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广东抽检:孩子王两家门店儿童玩具类产品不合格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06日 16:56来源于: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4月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广东省儿童玩具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72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广东省儿童玩具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工作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

依据《广东省儿童玩具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共对651家企业生产的电玩具等15类 1035款儿童玩具类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重点对小零件、边缘、尖端等14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发现184家企业生产的214款产品不合格。

其中,生产者为汕头市澄海区轩力玩具厂的电玩具“植物大战僵尸”抽查发现弹射玩具项目不合格,产品商标为轩力玩具,规格/型号为666-1,检验报告编号为4400200302500441,抽样场所为广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东莞厚街康乐北路店。

生产者为河源市乐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学习机“乐源全民K歌宝”抽查发现机械和物理性能与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2个项目不合格,规格/型号为LY-704,检验报告编号为4400202602504901,抽样场所为广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阳江江城店。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是通知本省的同一产品销售者停止销售或依法处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三是整改后拟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作出产品合格承诺标示;四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定期跟踪抽查;五是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

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和有关销售者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主动采取下架或者其他措施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处置情况报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据天眼查APP显示,广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为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孩子王官网显示,孩子王,全称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孩子王是一家以数据驱动、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型新家庭服务平台,专业为准妈妈及0-14岁儿童提供全渠道一站式商品解决方案、育儿成长及社交互动服务。目前,孩子王集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连锁门店、电子商务、社群分享三大销售渠道于一体,已在全国17个省3个直辖市、累计近170个城市开设近400家大型数字化门店,门店全部开设在10万平米及以上的Shopping Mall内。

深交所官网显示,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7月13日受理孩子王的IPO申请,2020年8月25日已完成问询,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3月31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21次审议会议公告称,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1年4月8日召开2021年第2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的发行人包括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美好景像、中国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