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投资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4500万!奥飞娱乐深化潮玩领域布局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6月10日 09:05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6月7日,据企查查APP显示,原创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机构为福建奥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奥飞娱乐,融资金额6000万人民币。

企查查信息显示,“开天工作室”隶属于上海起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于广来,经营范围包含:广告设计、制作、代理,企业管理咨询,专业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等。

投资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4500万!奥飞娱乐深化潮玩领域布局

同时,奥飞娱乐(002292.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福建奥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福建奥基”)以合计人民币6000万元认购上海起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起酷”或“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64.6091万元,占标的公司股权的12.9032%。

投资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4500万!奥飞娱乐深化潮玩领域布局

其中奥飞娱乐以人民币4500万元认购上海起酷新增注册资本123.4568万元,占标的公司9.6774%股权;福建奥基以人民币1500万元认购上海起酷新增注册资本41.1523万元,占标的公司3.2258%股权。

据悉,上海起酷主要运营品牌为开天工作室。2021年一季度,开天工作室营收2181.33万元,净利润476.9万,本轮融资共6000万元,投前估值4.05亿元。公告称,上海起酷在国内潮玩细分行业有着较强实力,其在中国原创模玩的品牌定位、产品研发能力、项目储备及商业化潜力等方面获得了市场及用户的认可。

投资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4500万!奥飞娱乐深化潮玩领域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开天工作室的运营为于广来,他曾打造过中国网页游戏中的里程碑产品,流水累计超10亿。他有着10余年互联网游戏从业经验,更是20年资深模玩玩家。

另外,旗下品牌开天工作室,旨在打造全球一流的中国雕像品牌,公司获得李小龙、新世纪福音战士、火影忍者、龙珠、正义联盟等多个全球知名IP授权,并围绕其开发收藏级模玩雕像产品。同时开天作品题材丰富,涵盖原创的“开天三国五虎”系列,“小雅集”、“早安少女”、“丽人行”、“国宝萌化”等艺术家系列。2019年开天工作室联合国家图书馆和李宁,推出“十二兽首全身像之子鼠”,开启“十二兽首还原计划”。

从行业发展来看,近年来,全球潮玩市场规模保持较高增速。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2019年全球潮玩市场规模增至198亿美元,且预期将会以16.1%的复合增速在2024年达到418亿美元。相比于全球市场,中国的潮玩市场增速更快。Frost & Sullivan预期2019-2024年中国潮玩市场规模将会以29.8%的复合增速增至763亿元。另外,潮玩融资近期动作频频,除了奥飞娱乐,寻找独角兽还完成了红杉资本的入股,同时互联网大厂腾讯、优酷、网易加速进场,可预见,潮玩行业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