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4月03日 09:03来源于:中国玩协
分享:

2023年3月31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举办的2023年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主题为在第十三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品牌授权年会期间在苏州召开。
本次学前教育发展大会以“高效构建托育‘寓教于乐’的科学养育模式”为主题,结合当前托育领域发展的政策机遇,探讨面对市场变化时,玩教具、幼儿家具等相关厂商如何在托育时代能够跟上新需求,构建新的竞争力。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幼儿美育专家李骅翰:产品的核心在于同时匹配用户和客户需求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幼儿美育专家李骅翰以《玩出创造力--利用环境和玩教具提升儿童创造力》为主题分享了关于产品提升儿童创造力的思考。他认为,所有的产品核心最后就是用户和客户。用户是孩子,客户可能是家长也可能是机构,客户和用户的需求是否匹配关键要看产品设计。

儿童创造力除了天赋,主要来自外部因素的培养,最主要的外驱力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让孩子面对玩教具,既想要挑战成功又有动力完成,要从产品配色、空间布局、材料等方面分析,什么样的环境可以让人有创造力,什么样的环境会去压抑创造力。在幼儿发展阶段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从无目的到有目的、无目标到有目标、无意识到有意识,这个过渡如果能够体现在产品里面,就可以说服幼儿园和家长,也就是达成了用户和客户的匹配。

▋深圳爱多纷曾霓:托育环境创设要软、圆、矮、暖、变、趣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深圳爱多纷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官曾霓表示,托育和幼儿园的环境创设要考虑的要素主要有两个维度,一个是物理环境,一个是心理环境。

高质量的托班教室,应该是安全的,能够回应孩子的需求,具有养育力,并且像家一样温馨。0到3岁的孩子在环境当中学习是属于无意识,这个环境当中因素良莠不齐,所以一定要精心为孩子创造安全正向的环境,要去提供模仿的机会,要有支持大肢体动作发展的大动作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家具和教具的高度,应该是适宜的。

曾霓最后总结了托育机构环境创设的六字经:软、圆、矮、暖、变、趣。

▋明师课堂蒋莉:教玩具要实现多种玩法、多能力培养、多场景应用的融合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明师课堂教育研究院首席运营官蒋莉介绍,在玩教具甄选方面,托育机构需求非常大。幼儿园里面还是以教具为主的,很多传统意义上理解的玩具投放比较少。但是在托育园因为要适应0-3岁婴幼儿年龄段发育的需求、生长需求、照护需求、保教需求,使得一旦筹建一个新园,里面玩教具的投放量非常多。

蒋莉表示,托育区角设计紧密围绕五大领域的发展,给予0-3岁孩子良性的反复的刺激循环非常重要。她很期待一套玩具多种玩法,一套玩具多个领域的能力培养,一套玩具能够合作使用有不同的场景。此外,建议品牌商根据区角配置设计产品手册。

▋口袋故事李文华:儿童智能教育产品体验将迎来大突破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口袋故事创始人&CEO李文华从产业角度分享了chatGPT后AI时代,儿童教育智能产品的新发展趋势。

李文华介绍,从国内和国外的对比来看,国内教育天然会更关注学科类的,国外产品更多偏重数字类。人工智能尤其是在自然语言交互的巨大突破,将使得全终端智能产品交互体验和能力边界大大突破。

▋KCH王心慧:站在幼儿发展角度激发主动性、加强个性化

向托育机构卖教玩具 首先要了解这几个关键点!

KCH保育教研总监王心慧表示,要站在符合幼儿发展的角度,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玩教具,让他们能够有更多的自己去体验、发现和激发心灵萌动的机会。

用环境促进孩子的游戏与发展,首先是要创设让孩子可以进行主体性活动的环境,要给予孩子的兴趣和关心,能够激发他们的意欲;其次,要根据每个孩子的发展情况制定个体的保教计划,包括应该创设什么样的环境;最后再结合孩子的兴趣促进下一阶段的发展。

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托育园的盈利模式相比前几年已经发生较大变化。本次学前教育发展大会的演讲嘉宾站在托育行业、托育园的角度,从需求方向产业提出了他们的期望和建议,相信将为行业发展打开新的思路,提供更多成长机会。

中国玩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