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29日 09: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9年3月29日-30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玩协)主办,以“预见2019·融合”为主题的行业大会,在风光旖旎的苏州太湖畔拉开帷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全行业乃至周边相关产业正式进入“融合时间”。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行业相关企业决策人在这里,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繁荣发展良方,为行业提供“融合智慧”,贡献“融合力量”。旨在以前瞻的趋势解读、精准的数据发布、深度的理论导入及成功的经验分享,引领企业创新深耕和跨界融合。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消费持续平稳增长

中玩协对玩具和婴童用品领域进行了长期市场调研和数据跟踪分析,并于行业大会现场权威发布《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玩具零售规模704.8亿元,同比增长9%;婴童用品方面,手推车、儿童安全座椅及奶瓶等零售规模分别达132.07亿元、45.23亿元和56.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1%和14.4%。同时,白皮书还显示,2018年我国儿童人均玩具消费299.5元,同比增长8.2%。

进出口方面,2018年全国传统玩具(不含游戏)出口总额250.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进口总额6.49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传统玩具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4.44%,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8.9%。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两化”融合,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李克强总理在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通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行业大会期间,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张军副司长结合信息化和工业化这两化融合的思想,针对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最新的政策解读。在践行两化融合发展方面,各相关行业有很多代表性的企业,现场企业现身说法,将中国制造成功经验,进行跨行业探讨、交流、学习。米兔智能故事机创始人兼CEO吕继伦,分享了小品类爆品打造的思考,新品开发融合微信、智能语音等技术,用微创新实现上线一年达到百万级销量。

同时,跨界企业美的集团美云智数供应链云事业部总经理陈昕乐,也分享了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的经验,2012年开始美的集团通过大数据、移动化、智能制造驱动、数据驱动的C2M客户定制、IoT驱动业务价值链拉通等变革,实现全面数字驱动的全价值链运营,使得美的集团利润率显著提升,企业流程管理、商业模式变革,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生动案例为行业企业带来了极具借鉴性的启发和思考,助推行业企业“中国制造”进一步升级改造。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文化融合,推动实体经济升级、消费升级

推动文化产业高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的新业态,品牌授权赋能实体经济,拉动内需消费,已经成为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的有效路径之一。

中玩协早在2007年就开始涉足品牌授权行业,通过推动中轻联品牌授权联盟、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CLE中国授权展等机构和活动的发展,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升级,帮助企业通过品牌授权有效拓展渠道和终端市场,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行业大会现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马力处长就“与文化产业融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内容,深入浅出解读了文化融合、品牌授权推动实体升级、消费升级的最新政策。中轻联品牌授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梁梅会长发布了《2019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作为全球唯一一份针对我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报告,白皮书显示,作为全球授权前五大授权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市场,截至2018年12月,按照企业实际开展授权业务的口径统计,活跃在我国的品牌授权企业总数412家,同比增长26%;已经开展授权业务的IP达1473项,同比增长42.7%;2018年我国被授权商品零售规模达到856亿元,同比增长14.6%。

为进一步推动品牌授权文化高速融合发展,行业大会期间,隆重推出第十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来自故宫、腾讯、李宁和大悦城等授权商和被授权商的演讲嘉宾,以“跨界网红时代——不IP不跨界不网红”为主题,深入解读了网红IP及相关被授权产品的经典案例和实战经验,并对授权行业发展进行趋势预测。未来,随着政策支持、文创渗透,品牌授权融合发展将会跨入一个新台阶。通过中轻联品牌授权联盟的大力推动,品牌授权势必成为相关企业效益提升的新增长点,促进带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渠道融合,推动行业营销变革、零售业态升级

当前,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的革新,正在改变传统商业的运作模式和竞争规则。建立全渠道、数字化、互动式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全程服务体系,实现多渠道的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购物体验、便利快捷的交易等,才有机会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行业大会聚焦“全渠道时代的营销变局”,汇聚玩具店、母婴店和电商等各个领域的演讲嘉宾,通过与时俱进的分享,带动全行业营销变革、转型升级。全棉时代创始人兼CEO李建全,分享了新零售时代下商业逻辑,他认为,线下和线上共同发展,线下做体验和销售,线上做品牌传播工作,才能实现多渠道的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品牌的影响力。

同时,来自泡泡玛特、有赞、宜家中国、1小时爸爸、天猫等嘉宾,也通过实战经验和数据分享,剖析了整个行业在新零售时代的中国布局之道,提出了适应行业市场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玩教融合,推动学前教育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近期,各界不断聚焦学前教育行业,政府频发行业改革利好政策。李克强总理更是在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强调,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学前教育产业巨变,玩具、幼教用品企业与学前教育融合,全面配合国家各项新政实施,高效推进我国学前教育全产业链健康发展任重道远、刻不容缓。

行业大会“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分论坛,以“新政下的学前教育发展之道:回归本源”为主题,通过聚焦学前教育发展,探索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与学前教育融合变革之路,打造企业持续发展力。威创集团首席产品官郭丹博士,解读了2019年学前教育行业竞争格局与未来发展趋势,随着二胎政策、普惠政策的实施,政策驱动“需求侧”爆发式增长,他预测2023将会出现一次新的市场窗口期机会,带动学前教育体系全面优化发展。

此外,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极客爸爸等嘉宾,也针对学前教育装备要求、玩教具设计、STEAM教育等发表了最新观点,帮助现场教玩具和学前教育装备生产商、幼教渠道商、幼儿园园长、早幼教机构负责人或相关教育投资人等,深度把握行业发展症结,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路径,助推中国学前教育健康高速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精英交流,推动全行业精准高效发展

产业对接,精准是关键,2019是中玩协推动行业精准对接的关键一年。行业大会期间,除主题演讲嘉宾分享部分,还特别安排了TJPA生态圈精英交流会活动。现场,企业决策人汇聚,深入交流、沟通和学习,高效探讨更加深层次的多维度合作模式,为提升产品、渠道和品牌开发和深耕出谋划策。

今年,生态圈活动包括TJPA渠道生态圈、TJPA设计生态圈和TJPA授权生态圈三大部分,其中TJPA渠道生态圈主题是“社群经济是2019年儿童产业最有潜力的营销方式吗”,生产商、品牌商与渠道商就儿童产业领域社群有效的拉新激活方式、同步运营多个用户社群策略,社群运营与朋友圈运营的优劣势、社群运营需要侧重线上还是线下等社群经济话题展开热议。

而TJPA设计生态圈主题是“全渠道时代设计绽放精彩”,学前教育企业、设计机构及院校、幼教集成商、渠道商等,围绕砸钱是否就一定能出好产品带来好销量、早幼教类产品如何实现优质内容与实现形式的最佳结合等话题进行畅谈。

同步进行的TJPA授权生态圈更是发挥了得天独厚的被授权商优势,现场授权品牌方和近千家玩具、婴童和幼教用品及其他行业的潜在被授权商企业,以及渠道商决策人直接交流,进行深度洽谈对接,深度挖掘IP价值和市场潜力。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每年3月的行业大会,是整个业界思想碰撞,智慧融合的重要时刻,而每年10月,由中玩协主办的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展、CPE中国幼教展,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最前沿的趋势动向和新品亮点,引导企业真抓实干,实现战略和战术的全面统一和有效落实。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