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迪卡逗玩具获“基业长青奖”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4月17日 15:51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3月29日-30日,由中玩协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广西迪卡逗玩具有限公司在行业表彰中荣获“基业长青奖”。会后,迪卡逗公司总经理黄秋凤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黄秋凤表示:“做企业一定不能贪,要将产品链、资金链和渠道链.品牌链.金融链.价值链做好,我们在广西灵山县整合并投资了中国广西灵山玩具动漫产业城,为玩具行业整合资源,为中国的玩具事业尽一份力。”

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迪卡逗玩具获“基业长青奖”

自己是个“中年儿童”

黄秋凤提起自己在玩具行业从业30年的经历时,将自己比喻成“中年儿童”,因为在她看来做玩具行业是很快乐的事业,是为千千万万的家庭创造快乐。

总结30年的企业发展经历及未来的期盼,黄秋凤提到三个节点。

“做企业的头十年我感觉比较辛苦,我是一个天使创业者。后来的二十年我感觉自己的企业更加成熟了,掌握了技术、市场、营销等多方面的资源,积累了很多忠实客户,这二十年相当于一个VC(风险投资),下一个十年我觉得自己更会像一个PE(私募股权投资)。我把做企业的30年浓缩起来就形成了这三个节点。”

面对市场变化的独到见解

和很多企业家不同的是,面对消费升级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黄秋凤似乎对这一切都处之泰然。她将市场变化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看做是四个阶段:种子期.初歩成长期、高速发展期.平台期。

她认为处于平台期的企业要打好基础,练好“内功”,生意不好的时候恰恰是企业自我提升的绝佳时机,而生意好的时候就是危机感十足的时候。

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迪卡逗玩具获“基业长青奖”

企业家要有情怀和爱心

可持续发展是很多企业家关注的话题,黄秋凤认为,玩具企业要做到可持续发展,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有情怀,有爱心,并有社会责任感。

做企业应该做到“风控第一,现金流第二,利润第三,我是这么来理解企业的。”

有人说中国玩具看广东,在黄秋凤看来,玩具生产加工还是要看广西。如今,以迪卡逗公司为主导的玩具产业项目“中国广西灵山玩具动漫产业城”,充分挖掘当地十多年产业基础,吸纳当地玩具产业和人口红利资源优势,为玩具行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中国的玩具事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注:基业长青奖旨在奖励从事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在中国境内登记注册,成立满30年及以上,且为中玩协会员单位的企业。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