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百岁的迪士尼新的“吸金利器”出现了?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11日 09:33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11月9日,迪士尼公布财报称,第四财季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2.64亿美元,同比增长62.96%,营业收入为212.41亿美元,同比增长5.41%。本季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4.3亿美元,这已是连续第二次营收不如预期;2023财年营收888.98亿美元,同比增长7%;

按部门划分,本财季迪士尼娱乐部门营收95.24亿美元,同比增长2%;运动部门营收39.1亿美元,基本和上年同期持平;体验部门营收8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迪士尼旗下流媒体平台Disney+订阅用户数达1.502亿。
迪士尼在多个财季曾反复强调的“提高流媒体利润”的承诺在第四财季有所实现,流媒体业务亏损进一步收窄。

此外,迪士尼也在推进对视频网站Hulu的完全控股,Disney+和Hulu将合并为一个应用,以充实自身在流媒体拉锯战中的棋子数量,交易预计2024年完成。

而在前不久,迪士尼还公开了一个投资计划,要增加对乐园的投资。目前在乐园部分的年投资水平在 30 多亿美元,计划未来十年投入约 600 亿美元,约合年投资翻倍达到 60 亿美元。投资收益回报仍存在疑虑。

01

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3%

11月9日,迪士尼已经过完了百岁生日,距离2022年重新找回“老掌门”罗伯特·艾格担任CEO也已接近一整年。

财报显示,迪士尼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212.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2.64亿美元,同比增长63%。

此外,第四财季迪士尼首次采用全新报告结构,将公司业务分为娱乐、体育、体验三部分,娱乐包含流媒体业务,体育包含ESPN体育网络,体验包含迪士尼主题乐园、酒店、周边等。

其中,本财季内迪士尼娱乐业务营收95.24亿美元,同比增长2%;体育业务营收39.1亿美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现金奶牛”主题公园业务,其体验业务营收8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经营利润达17.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收入和利润的上涨,部分是平均票价及体验服务价格的上涨所带动。据悉,迪士尼先后宣布上海迪士尼、中国香港迪士尼、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的门票涨价。涨价并不稀奇,单以上迪为例,过去七年至少涨价四次。

第四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百岁的迪士尼新的“吸金利器”出现了?

迪士尼方面在电话会上指出,有望实现大约75亿美元的成本削减,比今年早些时候的目标高出约20亿美元。利润的增长,部分原因为ESPN和主题公园的利润增长,但广告收入的下降拖累了营收。

02

流媒体再加注

第四财季用户突破1.5亿

随着流媒体平台的用户增量红利呈现下降趋势,竞争步入白热化,而对比其他平台,2019年推出流媒体平台Disney+的迪士尼起步稍晚。

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迪士尼比上一财季增加了700万新的Disney+的核心用户,用户总数达1.502亿。与去年同期相比,流媒体业务的亏损有所收窄。同时,迪士尼也表示,流媒体方面的业务经过结构调整,有望在2024财年四季度实现盈利。

近年来主打“降本”迪士尼并未放弃扩充棋子数量以应对流媒体市场的拉锯战。11月9日,迪士尼宣布将开始测试整合Disney+和Hulu两款流媒体服务的新版App,正式版预计将于2024年春季上线。另据迪士尼近日公告,将以至少86.1亿美元的价格,从Comcast手中购得Hulu 33%的股份,实现对Hulu的完全控股,交易预计2024年完成。

此外,备受外界关注的内容制作方面,迪士尼方面在电话会上透露,《狮子王》《玩具总动员》《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的续集均已在制作中。

另外,迪士尼将“继续”向Netflix授权部分内容,但这并不包括漫威、星球大战和皮克斯等主要品牌。

艾格在电话会议上说:“实际上,我们一直在向Netflix授权内容,并将继续这样做。实际上,我们现在正在与他们讨论一些机会,但我不希望我们会将我们的核心品牌授权给他们。像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战这些品牌显然是我们真正的竞争优势和差异化优势,它们在我们的平台上做得非常好。”他补充说,这些品牌是迪士尼流媒体业务当前和未来的真正重要的基石,他不觉得迪士尼会为了“追逐利润”而放弃这种优势。

截止11月9日,迪士尼总市值1609亿美元。

第四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百岁的迪士尼新的“吸金利器”出现了?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