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儿童书桌椅尺寸有什么标准? 儿童书桌椅的尺寸标准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09日 14: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长到五六岁就可以开始慢慢自己看书写字了,而这时候家长就要为他们准备一套适合他们的书桌椅了,那么对于儿童使用的书桌椅,在尺寸上有什么要求呢?

学龄儿童每天做功课、用电脑、阅读几乎都离不开书桌和座椅,不当的高度、距离、姿势都可能导致孩子近视、驼背甚至脊椎侧弯。不合身书桌对健康的影响是“温水煮青蛙”式的,在不知不觉中对孩子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小学生近视率28%,初中生60%,高中生高达85%,儿童脊柱侧弯、驼背增加显著,同时颈椎病发病趋于低龄化。在大量残酷的统计数据出来后,由哈医大教授起草,参考国外相关标准,由国家卫生部制定专门标准规定:在学校里从小学到高中阶段要为孩子配置十种高度规格不同的书桌。

按照国家标准,小学到高中是52-78厘米。 但是儿童书桌的最佳尺寸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随着孩子成长而成长而变化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