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雾霾促进网络教学的发展 网络教学改变教育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2月16日 11: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非常看重的,所以一些补习班就孕育而生。而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家中,利用网络进行一对一教学。而这就叫做网络教学,又称之为远程教学。

雾霾促进网络教学的发展

网络的教学从刚开始的不为人知,到被人知晓,再到众人参与,这一个个过程都来之不易。1996年,清华大学王大中校长率先提出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再到非典时期,停课停学对于网络教学的推进。而如今网络教学的另一个机遇又开始了,那就是雾霾。有趣的是,只有在一些外在环境的促进才推进了网络教育的发展。

而这些网络教育在此次的雾霾当中,旨在在推动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教师开始发现这样一个平台。毕竟,古人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网络教育的最终目的还是教书育人,只不过宣传平台不同而已。而且,网络教育也能帮助在校的中小学教师更好的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甚至在孩子停课的时间内帮助孩子上课。利用好,无疑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方式的提升。

网络教育比起自学效果更好

自学是指那些学生在没有指导下进行学习,但是这种教育的弊端很大。一些能理解懂的知识点还好说,一些没有理解懂的跟没有人可以进行答疑解惑,那么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自学者的心中。韩愈在《师说》里提到: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翻译成白话文的意思就是:人不是生下来就懂得道理的,谁能没有疑惑?有疑惑而不从师学习,那他对于疑惑的问题,就始终不能解决。老师对于一些自学者还是有有必要的。

所以说,网络教育也为那些自学的人提供一个平台。在出现疑惑的时候,能够有人能为你及时的答疑解惑。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用可以理解的话来说,按照韩愈的说法,不论那个人地位显贵还是地位低下,不论ta是年长年少,只要道理存在的地方,也就是老师存在的地方。

总结

时代在进步,不进行推陈出新,中小学的教育也可能慢慢的落后。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教育总是占着不可或缺的地位。从以前的竹简到书本,从黑板到多媒体教育,时代的变化无疑是可以在教育中慢慢体现出来的。

尤其是这些年的教育产业变化的速度加快。根据一些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国内的网络教育市场规模约为143亿元,到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成功达到723亿元,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可能会达到1745亿元。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可以看见,每个孩子都在使用着网络教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