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20华南幼教展|幼儿教育的“痛点”应该如何解决?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30日 15:28来源于:华南幼教展
分享: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育观念的转变,人们已经有条件对孩子的教育培养问题投入更多关注。简单来说,当前人们生养教育儿童花费的成本,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我们必须注意到的一点是:生活水平的提高源于成年人工作节奏和压力的增大,作为教育主体的家长缺乏时间,只能寄希望于以幼儿园为代表的教育机构,并让幼儿园承担“教育”+“保育”的功能。

当前,公立幼儿教育机构已经难以满足社会的旺盛需求,民间资本的介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需求端带来的压力。但监管不到位、规范不完善等因素,又滋生出诸多“野蛮生长”的幼儿教育机构,其引发的社会问题也在近年来多次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收费越来越高,甚至“读幼儿园比读大学还贵”。此外,家长付出了高昂的学费,幼儿园却是状况频出——孩子在幼儿受虐待、幼儿园饭菜质量差、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诸如此类的新闻不断出现,成为不断刺激人们神经的“痛点”,并一度让整个幼儿教育行业的社会公信力降至低点。

可以说,中国幼儿教育行业,仍有如下痛点亟待解决:

1、硬件配置发展滞后:当前,80、90 后已经逐渐成为家长主流群体。其整体受教育程度偏高,崇尚科学的观念和方法,愿意为优质的品牌、先进的教育内容付费。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时候,更倾向于配备高科技软硬件的智慧化幼儿园。然而,传统幼儿园在硬件配备和软件应用上缺乏资金与人才的支持,发展滞后。

2、幼师薪酬低、流动性强:随着近年来幼儿数量的增长和学前教育的普及,幼儿入园需求激增,幼儿教育发展进入飞速扩张阶段。然而,专业幼师人才的培养却相对滞后,由此引发供需失衡、幼教师资力量较弱等问题。

3、学前教学内容与模式过于超前:由于国内幼教资源存在区域化差异,师资水平参差不齐,加剧了幼儿园教学压力,学前教育领域为吸引生源不得不采取“揠苗助长”的教学方式,提前教授小学内容甚至更深奥的“奥数”“××英语”等内容。尽管早在2016年初,教育部即公布了修订后的《幼儿园工作规程》,《规程》明确提出:“幼儿教育不能‘小学化’,幼儿园不得提前教授小学课程,应教授真正贴合幼儿成长需求的课程。”但到目前为止,这一现象仍然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

4、管理不透明,沟通存在壁垒:一些幼儿教师虐待儿童事件的发生,其根本原因在于家长无法实时查看孩子在园情况,引发一些幼教“有恃无恐”。此外,由于沟通不透明,家长对幼教机构的环境安全及师生关系也容易产生误解。导致遇到事件,家长一味追责,幼儿园无法有针对性的协调和解决问题。

5、竞争激烈,招生难:由于对幼儿教育缺乏有益探索,不少幼儿园经营管理与教学水平差异性较低,同质化现象严重。且这类幼教机构数量庞大,整体营销能力较弱,难以形成自身品牌知名度,导致招生困难。

6、民办幼儿园缺乏自主办学特色:尽管民办幼儿园是当前中国学前教育的主体,但相比于公办园和高端品牌连锁机构,民办幼儿园缺乏稳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师资水平偏低。这些因素导致其在发展转型过程中缺少自身办学特色,从而面临较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

7、经费来源渠道单一且不足:多数民办幼儿园缺少国家政府资金和办学的扶持,主要依靠学费收入维持学校的运营和发展,民办园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教育教学经费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常常面临经费不足的难题。

幼儿教育的高速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提高幼儿教育质量,是人们的迫切愿望;加大幼儿教育的经费投入和监管力度,是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幼儿教育担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的重任,从政府职能部门到民间机构,必须用尽一切办法解决上述“痛点”。

政府层面曾在解决上述痛点方面做过很多探索,如按照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落实地方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此外,政府职能部门还在结合本地实际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提高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条件保障和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开展先行试点,建立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民间层面的探索则更为多样化。但归根结底,解决幼儿教育行业当前存在的痛点,应从“高屋建瓴”的角度,以政府职能部门、权威专家学者、民间教育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为指导性思想,搭建免费学习平台,为幼儿教育机构投资人、经营者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最切实有效的帮扶服务。

作为国内率先发起及举办学前教育界的大型免费学习平台,“中国幼教公益论坛”这一平台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并且在2019年率先在成都创办“成都幼教展暨中国幼教公益论坛西部峰会”。作为华南幼教展的姐妹展,成都幼教展在推进西部地区幼教事业的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南幼教展及成都幼教展,将陆续推出更多关于幼儿科学学习的课程和干货,让更多幼教人受益。未来,华南国际幼教展将秉承初心一路往前,将线下与线上展会有机结合,开创“双城两展”,结合“公益论坛+展示交流+特色课程路演+颁奖+观摩学习”的办会模式,为国内外早教、托育、学前教育等领域搭建免费学习、宣传展示、项目合作交流的大平台。

2020中国幼教公益论坛西部峰会暨第二届成都幼教产业博览会(成都幼教展|奥驰成都国际幼教展),将于10月23日-25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2020中国幼教公益论坛暨第十一届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华南幼教展|奥驰华南国际幼教展),将于12月9日-1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期待与您相约本年度的双城两展,携手打造面向国内外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幼儿教育盛会,共建新时代中国幼教创新与未来。

更多幼教人关注:

幼儿教育展成都、幼儿园教师个人发展计划、幼儿园教师三年发展规划、幼儿教师3年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幼儿华南幼儿教育展、幼儿教育发展、2020成都幼教展、成都国际幼教展、幼教展会奥驰华南、幼教展览会在成都、幼儿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幼儿教师发展、幼教展在华南奥驰、幼儿教育华南幼教展、幼儿园全面发展教育、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幼儿教师三年发展规划 、幼儿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绘画作品展、幼儿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幼儿园老师个人发展规划、中国幼教华南幼教展 、幼儿园教师发展、幼儿教师个人发展计划、幼儿教师个人发展目标、幼儿全面发展教育、幼儿园教师作品展图片、北京幼儿教育华南幼教展 、幼儿园教师发展规划、2020幼教展广州、幼儿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幼儿园教学展示流程 、幼儿教育的发展趋势、奥驰成都国际幼教展、幼儿园教师关注华南、幼儿园教师团队展示、幼儿教师个人专业发展、10月23-25日成都、成都国际幼教展 、中国幼儿教育发展现状、幼儿教师三年发展计划 、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幼儿园教师美术作品展、全人发展的幼儿教育、12月9日广州国际、国际幼教展奥驰、幼儿园教师个人发展规划表、幼儿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幼儿教育的发展方向、幼儿教师发展规划、幼教用品展、幼教用品华南幼教用品展 、如何理解幼儿的全面发展教育、幼儿教育发展前景。

经过10年的发展,华南国际幼教展(奥驰华南幼教展)已成为一年一度在广州举办的面向华南及国内外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幼儿教育盛会之一,是国内外幼教人士寻求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2020中国幼教公益论坛暨第11届华南国际幼教展,通过“主旨论坛+主题论坛+展示交流+特色课程路演+观摩学习”的办展组合,邀请到130多位来自国内外托育、学前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一线名园长参与演讲与交流,为参会的中国幼儿教育从业者提供规划、设计、布局托育市场和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等服务。此外,大型校园负责人圆桌会议、名园特色工作白板展、幼儿戏剧汇演、园长荔枝文化节、名园观摩等众多活动亦同期召开。这场一年一度的中国托育和学前教育领域行业盛会的如期召开,亦是幼儿教育行业疫后复苏的重要标志之一。

2020华南幼教展|幼儿教育的“痛点”应该如何解决?

本次大会由“论坛”和“会展”两部分组成。其中,第11届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是专注打造面向0-3托育、3-6学前教育新项目合作和课程、装备、用品一站式采购的大平台。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500多个品牌参与展示交流,涵盖从早幼教、托育加盟到幼儿园环创设计、五大领域课程、装备、用品等幼教全产业链;尤其是园中园、托幼一体化等相关品牌加盟、服务输出、托班课程、托育装备和用品、幼儿STEM教育等热点;以及幼儿戏剧、幼儿篮球、幼儿足球、自然教育、幼儿医疗等一大批为幼教投资人精心准备的创新项目,将为业内人士呈现新时代和新政背景下行业创新和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加强幼教同行的深度学习交流,本届大会除主题论坛外,还开设“拓天•广州之夜”欢迎晚宴、第四届全国幼教经销商大会、华南幼儿国学戏剧展演、园长荔枝文化节、观摩学习考察先进幼教机构等多场活动。

2020华南幼教展|幼儿教育的“痛点”应该如何解决?

在大力推进0-3岁托育和3-6岁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道路上,教育者们任重道远。华南和成都幼教展的办展目标,是与行业人士携手,为新时代中国幼教的创新与未来搭建优秀的智库平台。

更多幼教展信息,请咨询电话:020-83300252、83391816

展会官方网站:www.kidsexpochina.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南国际幼教展”( kidsexpo )

华南幼教展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