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从教育产品的发展历程 看教育产品该如何寻求突破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2月24日 13: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作为孩子上学的必备物品,点读机以及点读笔似乎成为很多爸爸妈妈要给孩子采购的必备品。而在现如今的教育市场上来看,比起点读机、点读笔,手机、平板更成了孩子的学习玩具。

教育电子产品的更替

80年代初的教育是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人们对于新生事物充满着热情,对于孩子的教育秉持去其槽粕取其精华,也就是说在学习传统知识的同时也学习一些新知识。而这个时候,教育类的产品是书籍、电视机以及录音机。而录音机的广泛普及,被应用到教育学习当中,尤其是孩子的语言学习中。

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教育已经出现了学习机,第一批就家用学习机是从台湾销进来的一批LASER-310型计算机。而被那个时代所追崇的无疑是那句“你拍一,我拍一,小霸王出了学习机”的广告词引起疯卖小霸王学习机。只是这个从刚开始使用于学习的小霸王到后来却演变成了游戏机。根据婴童品牌网的调查,在那个时代被广泛应用的教育电子产品应该算是复读机,虽然它的功能依旧以录音机中辅导语言的功能为主。

90年代中旬后,电子词典成为了人们追捧的教育电子产品。尤其是到了90年代末,电子词典不仅是一个辅导语言的工具,它还成为了一个涵括了不同学习阶段的课程知识点,公式,更增加课外趣味性的知识。

紧接着21世纪出现了便携式学习机,达成了教育产品的第四次更新。随着科技的进步,学习机不仅拥有了电子词典便携的外形,更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功能,支持不同学习形式和多样化科目。而且随着网络的补给,学习机更多的拥有学习资源,以及教学策略。

10年代的教育出现了学生平板电脑。其实平板刚开始的设想就是为了辅导孩子学习,而随着苹果引发的热潮,平板作为教育方面的功能被削弱。但是,平板还是运用到了教育当中,其划时代意义在于3D互动激励学习平台让孩子不再把教育电子产品作为一个教辅工具,更多的是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学习会学习。

随着社会的发展,点读机以及点读笔慢慢的进入到了家长的视线中,尤其是步步高点读机的广告“步步高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So easy!”风靡了大江南北,也让点读机以及点读笔一跃成为了爸爸妈妈的早教神器,也引起众多的孩子进行追捧。

早教机的困兽之争

虽然,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十分重视。但是,他们更倾向于直接把孩子送到补习班让老师进行教导,很少进行购买点读机、点读笔、学生平板电脑等等的早教神器。但随着网络的开放,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教育产品冲击着爸爸妈妈的视野。

但是随着市场上的早教神器越来越多,产品的种类、功能都是大同小异。打个比方,打开淘宝搜索早教机就可以搜到16.63万件早教产品。而且大部分的早教机都是采用动物外形进行设计,但这些动物外形又多以兔子为主。可见早教机行业的产品并未出现百花争艳的情况,即便在市场良好的情况,甚至是在有大量需求的情况下,早教机也做不到像纸尿裤以及奶粉那般火热大卖。

还有早教机的主要功能就是教育孩子,而现在的早教机似乎已经把这种功能给忘记了。他们总是在不断的给早教机添加一些没有必要的东西,就像米宝兔往早教机中添加星空投影、以及感应片,能利用金属感应敲出音乐。可以这样说,现在市场上的早教机越来越像玩具,对于学习根本没有一点帮助。与其说,这是早教机,不如说这是玩具,所谓的早教只是玩具中的一个附加功能。

早教机需要寻求的出路

现在市面上的早教机功能偏向于那些多功能发展的方向。韩愈曾在《师说》里写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早教机企业比起探索一些不必要的附加功能,还不如专门为孩子量身打造一款好的产品。毕竟早教机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孩子的学习,现在不如就拿出这份初衷,重新为孩子打造一款适合孩子学习的早教机。中国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重视度都是非常高的,如果早教企业推出这样一款产品,既满足了市场上对于专精早教产品的空缺,又打消中国父母对于买来早教机作为孩子玩具可供玩耍的顾虑。

现在酒香也怕巷子深,因为互联网信息对于消费者大量轰炸,导致消费者可供选择性多出了好几倍。那么,早教机企业如何让消费者在万花丛中一眼就选择你?那就在外观上设计上大下手笔。毕竟,在那么多花中,需要脱颖而出并不是什么难事,就像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这四君子并非浪得虚名,确实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兰,空谷幽香、孤芳自赏 ;竹,筛风弄月、潇洒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趋炎势。与其一成不变,泯然众人矣,早教机的品牌只需有自己的特色就行。

尤其是现在雾霾天气的横行,孩子在家中学习的次数大大提升,也就需要一款早教机带给宝宝学习上的帮助。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懂事的成长,也有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选择一款物美价廉的早教神器给宝宝使用。市场的需求量已经打开,早教机的出路就在眼前,现在就看企业能不能抓出这次的机遇——鲤鱼跃龙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