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近九成的产妇会抑郁 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4月06日 08: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产妇们莫名其妙,不知自己怎么会变得如此易怒、焦虑、情绪化、爱落泪。据新闻报道,有产妇自己跳楼的,还有把孩子掐死的。走到如此极端地步,已不是简单的产后抑郁,而是患上了抑郁症。可惜他们的家人没能及时掌握产妇的情绪状况,以至酿成惨事。

为什么会有产后抑郁现象?这与产妇个人的情绪、身体及家庭等原因有关。目前虽没有一个明确定论,但产后抑郁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短则一两周,长则几个月,非常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与家庭和睦。

虽说生孩子只是多了一个“小不点”,整个家庭构造却由此发生了变化。原来设想的美好被现实给了沉重一棍。年轻的父母们没有经历过对应小家伙的经验,所有的生活方式全然改变,难免束手无策。有一位30岁才当爸爸的男子表示,他都想离家出走了。原来他是家里的“宝”,现在地位全被“小不点”抢去,他还得忙这干那,心里不平衡起来。

宝爸都有此体验,何况宝妈?

产后抑郁已逐渐引起注意,若想产妇不被这种负面情绪困扰,或者尽快减轻、消除这种症状,宝爸、宝妈们应该及早下手。

未生子之前,最好多了解一下家有新生儿的状态,有条件的可先去“实习”几天。认真体验,有了感性认识,对“小不点”到来之后的生活状态有一个初步了解,届时接受起来才不会过于手忙脚乱,无所适从。

不管是宝爸还是宝妈,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各自当“宝”的历史随着“小不点”的到来彻底结束。家里的重心转换后,不要因长辈的冷落而失落。

相对而言,月子里的宝妈都会得到相应的照顾。为什么还会抑郁?宝爸一定要设身处地想一想,本来可以抬腿就走的人,突然被困于一室,不许干这不许干那,想想那些束缚,怎么能轻易接受?更何况还要加上一些生理上的隐秘变化,都是宝妈未曾经历过的。

这时的宝爸应迅速成长起来,对宝妈多一分理解,更要多一分关爱。要比平时多一些甜言蜜语,多一些嘘寒问暖,多学着照顾孩子,多做家务,别让宝妈操心。

曾有产妇在产房外大喊:“都怨你!”怨谁呢?怨宝爸呗,宝妈遭的罪都因为要给宝爸生个孩子啊。在这特殊的时期,宝爸得打起全部精神,好好应对宝妈,让她心顺气顺,把身体养好。这是关系一辈子的大事,毕竟一个身体好的妻子要比一个病妻带来的幸福生活更多得多。只花一个月换来一辈子,这买卖太划算了。

当然,宝爸使出浑身解数,带给宝妈的也都是外力。避免或改变产后抑郁症结的关键还在宝妈。事实上,轻微的产后抑郁有时产妇还没觉察出是怎么回事,已然痊愈。若症状较重,则需及时就医。更多时候,宝妈要拿出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自觉出心情不快,就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摆脱负面情绪的影响,把产后抑郁赶走。以饱满的精神,愉快地照顾好自己和小婴儿,享受新的幸福生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