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这些伤害孩子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08日 09:34来源于:搜狐
分享:

养儿容易育儿难,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没有运用恰当的方法,从而给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这些伤害孩子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前段时间,广西和四川各发生了一起长辈逗两岁孩子喝酒引发的悲剧,一个孩子酒精中毒致继发性脑损伤,醒来后痴痴呆呆连妈妈都不认识了;另一个因急性酒精中毒抢救无效身亡。虽然这只是个例,但也在提醒我们一些错误的逗孩子方式,会让他们感到愤怒、慌张、不安、被欺骗、不被尊重,让他们的心灵受到伤害,甚至给孩子带来致命的伤害。

1、逗孩子喝酒或吸烟

在餐桌上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大人往筷子上蘸酒,让孩子去啜,旁边甚至还会有人起哄。这些人对孩子并没有恶意,甚至还是出于对宝宝的喜爱。但少量的酒精就可引起幼儿酒精中毒。此外,孩子没有辨识能力,这种逗弄行为会让他们认为烟、酒是好东西,从而产生好奇,过早尝试,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

2、你妈妈有了弟弟/妹妹后就不要你了

妈妈准备要二宝了,和大宝沟通了半天,终于把他说服,却被亲戚朋友的这句话打回原形。孩子年龄较小,没有辨别能力,大人说什么话都会当真,听到这句话会惊慌哭泣,缺乏安全感。一些孩子会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好,变得缺乏自信,甚至产生对父母和二宝的怨恨。

3、弹男孩的“小鸡鸡”

用这种方式逗孩子,首先,很可能会因为卫生原因造成感染,其次,孩子会模仿大人,自己用手去玩弄,从而产生依赖,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产生巨大影响。孩子还有可能用这种方式去逗其它的小朋友,影响交际,造成矛盾。

4、突然蹦出来吓唬孩子

幼儿情绪易受干扰,突然受到惊吓,孩子可能会大哭,影响食欲。还会影响孩子的判断力,如果一个穿白色买衣服的大人吓唬了孩子,那孩子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可能也会害怕。

5、“拔萝卜”游戏

家长有时会和孩子玩“拔萝卜”的游戏:双手拉着孩子的双臂或捧起孩子的下巴,然后将宝宝提离地面。这种逗孩子的方法最容易扭伤宝宝的手腕关节和脖颈,导致脱臼,给宝宝徒增痛苦。

除上述逗孩子的方式外,把孩子举起抛在空中,骗孩子是捡来的、嘲笑孩子等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逗孩子的健康方式有很多,首先考虑到的应是使孩子得到尊重。当遇到亲友用错误的方式去逗孩子时,家长不应为了“面子”而沉默,礼貌地拒绝别人的逗弄,保护好孩子。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