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传柴静离职带孩子 你会放弃工作养娃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2日 16: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人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低调离职,她曾经的同事也证实了在今年初已离职,并透露柴静目前还没有找工作,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对于你来说,在工作和孩子面前,你会怎样选择?会放弃工作养娃吗?

传柴静离职带孩子传柴静离职带孩子

猜测:离职因《看见》停播?

《看见》是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目,2013年7月开始停播。对于《看见》停播一事,主持人邱启明也曾在微博中写道:“可惜,央视《看见》让位娱乐,早已不知去向。”对于柴静离职一事,邱启明也表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现状:目前在家带孩子,未签约任何机构

据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中央台里挽留了,但最终还是没留住。该同事还透露,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应该没有去哪个媒体,她这级别,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

支持方:放弃工作,更多精力教育孩子

在现在好保姆难寻,高价保姆请不起的大背景下,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辞掉工作,能够更仔细、更精心地照顾孩子。不论是在对待孩子的衣食住行还是知识教育上,都会有更多的照顾和引导,还可以让孩子与妈妈有更多、更密切的亲子交流,给孩子营造一个具有安全感的成长空间。与其不安心地请高价又不安全的保姆,还不如自己辞职教育孩子来得更加安全和划算。

反对方:拥有工作,给孩子做个更好榜样

如果真放弃了工作,很容易与社会脱节,再融入社会比较困难,也会失去社会价值,变得婆婆妈妈惹人讨厌。一个只有在经济和精神上独立的女性才会有尊严、有自信。所以,对妈妈来说,在社会上承担一定工作、有自己的人际圈子,有平衡工作压力与家庭需要之间矛盾能力,也会给孩子做个更好的榜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