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涨奶怎么办 要如何缓解才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7日 10: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如果说怀孕是一件幸福而又辛苦的事情的话,产后的涨奶就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痛的事情了。说起产后涨奶,一般出现在产后的头一周,由于产妇体内荷尔蒙水平发生变化,乳房开始分泌较多奶水时,妈妈的乳房可能就会膨胀并增大。妈妈们要知道哦!要是出现涨奶不及时缓解,很有可能演变成乳腺炎。

产后涨奶怎么缓解?

1、让宝宝尽早吸乳

宝宝在出生后半个小时就可以开始进行母乳喂养了,宝宝的小嘴巴用力的吸允,可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

2、按摩

妈妈们可以用双手握住整个乳房,然后均匀有力的按摩乳房,这样可以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

3、冷热敷

除去按摩之外,冷热敷也可以对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有很好的疏通效果。妈妈们可以在哺乳前,用湿热的毛巾热敷乳房几分钟,在配合轻柔的按摩和拍打动作,使乳房和乳晕软化、减轻涨奶感。

4、吸奶器

如果无法用哺乳来排空乳房,盟宝吸奶器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小编在这里建议,妈妈们吸奶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度,在吸奶的过程中要是出现疼痛感时应及时减轻力度。

盟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