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家长这样做只会让孩子越来越笨 聪明的孩子是这样教出来的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18日 09: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家孩子就是笨,与同龄孩子比较来说智商似乎不正常一样,培训班也没有少报,为什么成绩就是这么差!

很多家长都认为:从小就给孩子报名各种培训班,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虽然培训班可以拓展孩子得知识面,让孩子学习到在学校未了解的东西,但是如果操作不当,不仅不会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还会让孩子直接输在起跑线上。

家长有时候不经意间的一些做法和小习惯会直接的影响孩子,将孩子一步步的推向“笨小孩”的群体中去。长此以往,孩子在就会慢慢的认为自己真的就是笨!自卑,充满负能量!家长们,如果现在你还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在给孩子铺路,不妨在铺路前看看本篇文章,说不定现在你做的事情,就是错的哦。

1.传授知识过早

学习任何东西都讲究一个循环渐进,不到年龄强塞给他们,让他们学会、学精。可是家长们:孩子还未到该学好难读的知识层面,这种强压下只会让他们感觉到负担。如果很多次都是做不好,学不会,渐渐的会让孩子一直都沉浸在“失败”中。久而久之,他们可能会认为自己就是笨小孩,做事开始畏手畏脚。

2.家长没有一个学习的习惯

孩子得模仿力很强,很多事情都会效仿父母。如果我们作为家长的每天都是抱着手机看电视,那么又怎么去要求孩子必须每天几点学什么,几点睡觉呢?学习讲究的是一个氛围,如果家长能够和孩子在一个集中地时间内进行各自学习的话,更好一点。

3.吃的太多

看到这一条,我也是郁闷的不行。怪不得最近的脑子似乎不太够用,原来是每天吃的太多。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吃的不多,影响身体发育,营养吸收不到位等等,在就餐的时候拼命的往孩子碗里夹菜。可是我们不知道:人一旦吃的太饱就会产生“懒惰、不爱运动”,在民间有句俗话是“吃太饱,撑笨心”,似乎有点道理。

不过早饭很重要,早饭的质量直接影响智力发育的哦。所以家长们:早饭一定要给孩子吃好哦。

4.睡眠

很多家长说:孩子晚上总不睡。其实更多的时候家长要反思:如果一家人都能够保证在10点的时候入眠,孩子也不会吵着不睡觉。因为他们会受父母的影响,如果父母睡觉都很晚,孩子也会陪着你们玩耍的。所以,早睡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

5.武力解决一切

如果孩子犯错了或者有些地方引起家长的反感,很多家长会直接采取暴力解决问题!一遇到事情就对孩子大喊责问,甚至动手,只会让孩子不敢说出自己的真是想法,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形成内向、少言少语的性格。

6.不准哭

为什么不准小孩子哭呢?哭是发泄的一种方式,只要不是胡搅蛮缠的话,还是可以让他们哭一哭的。哭是自我疗伤的一个过程,不要太压制孩子的眼泪。

7.负面暗示

就是笨,什么都不会,笨死了。家长经常这样去批判一个孩子的话,长久下去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自信心。上面第一条我们就提到了。想要孩子聪明,那就要多多的鼓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