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孩子这3个习惯可能会害了他一生 其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家长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28日 08: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如果孩子有这3个习惯的话,在未来肯定是要吃亏。生活中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小就要对他们做出正确的引导,帮助孩子改掉一些不好的坏毛病!

1.不敢承担责任、推卸责任

还记得小学时候学的一篇课文:列宁小时候去姑妈家做客,和表哥、表姐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桌子的上花瓶,但姑妈问起来的时候,大家都说“不是我打碎的”。后来列宁回到家之后很自责,和父母说了之后,父母告诉他:给姑妈写一封信,告诉姑妈是你打碎了花瓶,主动承认错误,姑妈会原谅你的。后来,列宁给姑妈写信后,获得了姑妈的原谅,并告诉列宁:知错就改,敢于承认就是好孩子。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孩子都会逃避责任。一些家长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长大就好了。如果让孩子养成了这种习惯,长大之后也不见得会主动的承担责任。不敢面对自己的错甚至是未来的失败。

建议:当孩子做错了事,家长要细心的教导,让他们承认自己的过错。当然,这种教导不是训斥,更多的是与孩子沟通,让他们懂得其中的道理。

2.缺少主见

这个周末你想去哪里玩呢?家长问孩子,孩子则是回答:你们打算去哪,我就去哪。很多时候,孩子会遵循家长的意见,但一味的遵循会让孩子缺乏主见。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成为一大障碍。父母不可能事事都替孩子做主。

建议: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多方面的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你晚上要吃什么菜,我们买你那天吃的菜好不好?你那天吃的是什么菜告诉妈妈等等,慢慢的引导之后,孩子慢慢就会说出自己的看法啦。不过这不能事事都听他们的,他们说的不对的,家长也要及时的纠正。独立性太强或者过了的时候,也是一个问题。

3.做事不够专注

小孩子都是这样,做任何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很少能够坚持下去。他们都比较喜欢小宠物,吵着要拥有自己的小专宠,但是给他们买了之后,几天之后他们就不照顾了。这时候我们家长会认为:孩子比较小,我们大人帮忙照顾就好啦。其实我们更多的时候,需要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不能够三分钟热度,过了之后就不再坚持。以后的事情有很多不理想的,不能够坚持一会会,然后就放弃,未来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

建议:我们要多多的鼓励他们,告诉他们我们要坚持一下下。我们多坚持一下,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可以和孩子共同的照顾或者做一件事,让他参与进来,感受到这其中的乐趣以及成功时的喜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