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怀孕要怎么吃才健康 所谓“一个人吃饭两个人补”科学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1日 11: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自打怀孕之后,不管是丈夫、婆婆、还是自己的妈妈,都会让你多吃点,所谓“一个人吃饭两个人补”。但是科学证明,这种“怀孕吃饭就是多多益善”的观念并不科学,在怀孕期间,孕妇的体重郭总甚至还会出现不良反应。那么孕期怀孕要怎么吃才健康呢?

1、谷类食物

孕妈妈们每天可以适量的吃些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摄取食物的多样化,平均每天摄入食物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

2、鱼、禽、蛋、瘦肉的摄入

孕妈妈平均每天摄入:鱼、禽、蛋、瘦肉(含动物内脏)总量200-250克,其中鱼、禽、蛋类各50克。

3、多吃瓜果类食物

怀孕期间,孕妈妈们每天要保证蔬菜的摄入、水果的摄入、奶类以及大豆、坚果的摄入。那么每天大概要摄入多少呢?

蔬菜的摄入:300-500克,绿叶菜占2/3。

水果的摄入:推荐每天摄入200-400克新鲜水果。

奶类的摄入:可以吃各种各样的奶制品,相当于每天液态奶300-500克或45-75克奶粉或者30-50克奶酪。

大豆、坚果的摄入:每日50-60克,其中坚果25克左右。

4、饮食清淡 少油少盐

孕期每天盐的摄入量为6克。要是过多的摄入盐分很容易引起浮肿、妊娠高血压;在孕期还要少吃高脂肪食物(如含油的饼干、曲奇、蛋糕、炸鸡、薯条、薯片等)。少吃肥肉、烟熏、腊制、腌制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