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孩子太懒怎么办 熊孩子居然因为懒被骂睡在5楼防盗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5月03日 15: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就在昨天,贵州江口一名小男孩因为赖床被爸爸训斥,结果翻出窗户,睡在了5楼防盗窗上。这下可是吓坏了爸爸妈妈以及左右的邻居。还好消防叔叔来的及时,将男孩抱下来。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时候家长对孩子非常的宠爱。走路有车、上楼就抱,哭了就哄,饿了就喂,这些孩子们就好像过着主子一般的生活,而家长都成了奴才!

但是就这样的教育方式,让一些孩子变得更加懒惰起来。如果孩子太懒,家长要怎么做?

1.有效沟通

不要感觉孩子小,沟通没效果。其实,当孩子依稀懂话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家长说话的大致意思。随着年龄的一点点增加,他们懂的就更多了。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和她们沟通,一遍不行,那就多说几遍。

2.适当的强迫

不要让孩子感觉:如果坚持不愿意,家长是不会强逼着自己去做。但家长也要告诉自己:有时候稍加强迫,孩子会去做,而且经过一段时间且能够养成这个习惯。不要采用粗暴的手段,还是要以讲道理,让他明白这样做的道理在哪!很多事,不是说他们不愿意,就真的可以不做。

3.适当奖励

如果他们不愿做,但后来被家长要求必须做。当他们做好的时候,家长要适当的给予一些甜头奖励。但最好不要提前说会给你奖励,这种目的性太强的奖励,并不利于他们成长。

4.不要孩子哭闹就妥协

很多时候家长没有坚持下去的原因就是孩子哭闹。一时间的心软,就会让孩子觉得“只要自己耍脾气,家长就会让步”,从而就会稍不顺心就发脾气,甚至做出一些比较偏激的事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