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能吃泡面吗 孕妈妈吃泡面会有哪些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16日 13:33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泡面虽然一直被归类为垃圾食品,但泡面确实具有一番独特的风味,有香辣泡椒、红烧牛肉、酸菜、小炒肉、西红柿鸡蛋、小鸡炖蘑菇等等众多口味,味道香浓、食用方便快捷,任然深受年轻人的欢迎,孕妇嘴馋起来可能也会控制不住想吃泡面。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吃多了泡面对身体不好,可偏偏抵挡不住泡面的诱惑。那孕妇能吃泡面吗?

孕妇能吃泡面吗?

泡面作为一种速食品,所含的营养对孕妇而言就是杯水车薪,如果孕妇把泡面当做正餐来吃是不妥的。孕妇需要全面丰富的营养,健康的膳食搭配,而泡面属于油炸类食品,且含盐量、味精等都比较高,吃多了容易诱发健康问题,因而建议孕妇最好能做到少吃或者不吃泡面。

孕妇吃泡面的危害:

泡面的口味虽然有多种,有的泡面说含有鸡汤、牛肉粒、果蔬包等等,但是其主要成分还是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低,就算泡面中含有牛肉粒、鸡汤、蔬菜包等,为了保证食用期,都采用脱水真空包装,其营养物质在脱水的时候就已经被破坏,孕妇长期食用泡面会导致营养不良,胎儿发育迟缓。

泡面为了促进食用者的食欲,一般食盐、味精、香精、辣椒等调料都搭配过量,孕妇长期食用会出现上火、便秘、水肿、皮肤变差、胎动不安等不良症状。

泡面的保质期长是因为其中多多少少,都添加了一定量的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孕妇长期食用泡面就等于慢性中毒,胎儿的正常发育也会受到严重威胁。

泡面是一种速食品,孕妇在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可以食用一包来充饥。食用前最好将泡面过一下温水,去掉泡面表层的蜡质,再放入适量的调料,尽量不要把调料包里的调料都倒入泡面中。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妇还是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尽可能做到少吃或者不吃泡面。

搜狐母婴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