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花肚皮”怎么办 如何避免妊娠纹出现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4日 10: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胎十月不仅要经历恶心呕吐的孕吐,还要在孕肚上加上一层丑丑的妊娠纹。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因为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再加上腹部隆起使得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受到损伤或者是断裂,腹部的皮肤开始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一的粉红色或者是紫红色的波浪花纹。

但是这些花纹在分娩之后就会逐渐的消失,留下白色或者是银白色有光泽的瘢痕线纹,但是妊娠纹一旦出现是不会消失的,并且还会伴随着皮肤松弛、乳房下垂现象严重的影响到产后女性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如何避免妊娠纹出现呢?

避免妊娠纹出现应该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然说怀孕妊娠纹出现的概率是70%-90%,但是也要加强产前的保养,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妊娠纹出现的几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孕前注意多锻炼身体,吃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胶原大白,增加皮肤的弹性。

怀孕后要保持适度的运动和均衡的营养,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孕期使用托腹带,可以帮助孕妈妈承托起腹部的重力负担,减缓皮肤过度的延展拉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