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家庭“冷暴力”比打骂孩子更严重 这些行为你孩子对孩子做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2日 12:25来源于:爆炸母婴课堂
分享:

目前,家长打骂孩子的现象已经不是很多见,但是有一种伤害比打骂还要让人难受!那就是“冷暴力”,这种暴力会更加伤害孩子的内心,让他缺乏安全感。各位父母千万不要不以为然,这些冷暴力行为或多或少你都做过。

表面陪伴孩子,其实只顾玩手机

有些家长看似经常陪伴在孩子身边,实际上对孩子不管不顾,只在一旁玩手机。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不爱开口说话,不以为然的家长还会认为孩子的发育有问题,其实这都是大人心不在焉的对待孩子而导致的!孩子慢慢地可能会模仿这种做事方式,导致注意力下降,轻则影响学习成绩,重则影响与人交往的模式。所以各位家长如果要陪孩子,一定要全心对待。

生孩子闷气,不理孩子

很多孩子小时候难免会淘气、犯错,即使道了歉,家长也可能会怒气未消。而且很多父母会拒绝孩子的道歉,甚至理都不理孩子。然而,孩子还小,可能意识不到爸爸妈妈不理自己是和自己的错误有关,这种冷漠无法从根本上让孩子反思自己的错误,更有可能影响亲子关系。因此建议各位家长,在孩子犯了错误之后耐心的和他讲道理,如果一味的生闷气,对谁都没有好处。

孩子呼唤时,不回应孩子

一般孩子只要发现了新鲜事,都喜欢跑去和大人分享。但是有的时候,家长忙于身边的事,就会忽视孩子的热情,甚至会对孩子不耐烦。时间长了,孩子会觉得妈妈爸爸不爱自己,渐渐的产生挫败感,对父母的安全感也会消失。在这里建议各位家长,孩子兴冲冲的跑来和你分享的时候,可以先温柔的响应孩子“爸爸妈妈现在有点事,待会再和你说话可以吗?”这样不仅不会让孩子失去积极性,他也不会一直在你身边打扰你了。

将工作中的情绪带到孩子身上

家长上了一天班回到家肯定很辛苦,再加上如果工作有不顺心的事,难免把这种情绪带给家人,尤其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并不能从背后了解到父母不开心的原因,他们很可能会归结为自己的原因,产生内疚的情绪,从而变得缺乏自信。给各位家长提个小建议,将负面情绪尽量在孩子面前隐藏起来,不然很可能会对他造成消极影响。

不去理解孩子的情绪

孩子很喜欢将发生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但是经常只得到“知道了。”这样的回复,家长并没有去听孩子叙事的经过。其实,这也是一种冷暴力。如果孩子在外受了委屈,家长不要首当其冲的去找人算账,而是应该先去理解孩子的情绪,去安抚孩子。

爆炸母婴课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