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即将上映 如何应对孩子被校园霸凌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24日 11: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小说被拍成电影,网上还发出了“如果”版预告片,展现出了残酷的校园欺凌画面,为校园欺凌发声。平时上网都能看到很多校园欺凌这种事件新闻,新学期开学了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会比较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会不会被欺负?

其实在幼儿园这种校园欺凌现象也会存在,但是由于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尚小,对于很多行为还没有太多的认知能力和自控力,所以就更加需要幼儿园来时以及家长的密切关注。无论是身体上的欺凌还是精神上的欺凌,都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严重的影响。

受到校园欺凌的孩子会造成他们心中无法磨灭的心理创伤,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并且长期被欺负的孩子会更加容易缺乏自信,错误的认为是自己表现的不够好而被欺负,形成懦弱胆小的性格。还会害怕小朋友,变得不爱交往变得自闭。甚至在长大后会对社会充满失望,自暴自弃,情节严重还会发生自杀的现象。

如果发现孩子被霸凌,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倾听孩子的心声

当发现孩子遭受到校园欺凌时,一般情况下已经被孩子肚子解决了或者是忍受下了。但是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的告诉孩子该怎么做,要用心倾听孩子的全部心声,了解事情的原委。并保持冷静客观的判断,找到解决的方法。

及时联系学校

爸爸妈妈一旦发现孩子在学校受到了欺凌,要尽快的和老师沟通,寻求帮助。同时也要督促学校领导重视起来,严肃处理校园欺凌事件。

引导孩子保障生理健康

为了保障孩子的心理健康,被欺凌过的孩子要正确的引导孩子被欺凌这件事情不是TA的错,不需要独自一个人面对,爸爸妈妈和老师可以陪着TA一起解决这件事。

平时和孩子进行模拟和预防

平时在家和孩子玩耍时,可以模拟孩子被欺负、被嘲讽、被冷落的情景,并和孩子一起探讨应对的方法。或者是和孩子一起看一些类似校园欺凌的电影,跟孩子一起讨论电影的清洁,及时的向孩子解释人物的行为,引导孩子明辨是非。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