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同学间“互助”变成“互利” 学校惊现“有偿互助”家长要怎么引导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05日 16: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学生时代,应该是最纯真的时候,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是极为简单的一种。但是,我们现在就要转变这种看法了。因为现在的他们更加有商业头脑!

据了解,“做一本暑假作业收费20,辅导一道题目收费5元,借笔记一观收费5元,代购橡皮1.5元等等”当家长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惊呆了。

当有些家长在聊天中表示:在校期间的孩子不应该是相互帮助与扶持吗?为什么现在会出现“有偿互助”呢?

当然,也有些家长表示:其实有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你有能力通过自己来赚取小利益,为什么不可以呢?当下社会,就是这样的现实。

参与其中的学生也表示:自己成绩好一点,就会有很多同学找他解题。自己有时候就会很烦,就随口说了一句结一道题需要给红包等等,但是他们也不抗拒,为什么我就不能通过自己的学习来挣钱呢?又不是很多,并不会影响彼此间的友谊。

不过也有些学生做起了差价的生意:在班里,有同学会从超市买一些文具,到学校卖,比如2块钱一支的自动笔,卖给同学3块一支。1块钱的橡皮,卖给同学1块5……

很多家长忧心:小小年纪就懂得“经商”之道,如果引导不好将来一定会有大问题的。

对此举,小编不是很赞同。虽然现在的孩子零花钱比较多,但是以这种方式来赚钱,似乎失去了学生应有的纯真感。校园是天真烂漫的,此刻已经演变成一个小小的"社会“经济体。

不知道各位家长是否赞同:学校出现“有偿互助”这种模式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