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父母帮带孩子是情分还是义务# 如何解决隔代教育的冲突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7日 11: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社会快节奏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开始变快,准妈妈生完宝宝就要赶回职场继续拼搏,而孩子就可能会留给家里的老人来照顾了。今天微博上的一个#父母帮带孩子是情分还是义务#话题展开了讨论,网友们纷纷表示家里的老人帮忙带孩子是情分,不是义务。

在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前提条件下,隔代教育就成了普遍现象,而且家里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会比较的溺宠孩子,过度的溺宠孩子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那么如何看待隔代教育呢?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让隔代教育扬长避短呢?

如何解决隔代教育的冲突?

营造良好的环境

父母和孩子两代人之间会对孩子的教育上存在着差异,需要两代人相互沟通,统一认识,择善施教,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而年轻一代的父母一定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孩子交流,和老人沟通,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适时的改变自己的语言表达和习惯,以对方理解的方式表达,减量减少沟通障碍。而老人也应该积极的给孩子创造更多的子女接触相处的时间,疏通感情,做好亲子感情的搭建工作。

分歧不在孩子面前爆发

当新一代的爸爸妈妈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之间出现了教育孩子上的分歧时,要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爆发解决,虽然孩子还小但是他会聪明的钻空子,以后被教育时就会寻找帮手。这不仅对孩子的教育不利,反而会导致孩子教育问题上越来越严重,并且家庭成员之间的冲突还会给孩子带来不安全感,对孩子的心理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尽可能多多陪伴孩子

爸爸妈妈们还要主动的承担起为人父为人母的责任,不要过分的依赖自己的父母。即使家里有老人帮忙带孩子,也要抽出时间多多陪伴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建立孩子的三观,让孩子拥有足够的安全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