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智能早教机双十一热卖 未来将走向何方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25日 09:44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新的可能,可以更好地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解构“教”和“育”,成就每个孩子对于社会最大的价值。”——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AI人工智能进入大众视野,伴随着人们对AI落地应用的期待,“AI+”成为热词,而对于母婴行业来说,”AI+教育“的智能早教产品是AI热潮的产物。

从最近公布的天猫双十一预售榜单来看,玩具品类预售额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7个品牌都有智能早教故事机的产品,其中耳熟能详的牛听听、火火兔都在其列。从品类来看,前十品牌中,有单一的故事机,也有搭配绘本内容、音频内容的故事机,如 甚至有些产品不局限于音频,延伸到视频类早教内容。

智能早教机双十一热卖 未来将走向何方

为何智能早教故事机这么受欢迎?

目前80、90后年轻父母已经成为母婴行业的主力消费群体,在育儿观念上和老一辈父母相比更加开放、超前。于是,当下越来越多家长开始重视儿童智力的早期开发和培养,在双十一销售的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智能早教故事机是热卖产品,巧虎、牛听听、火火兔等品牌位于预售额榜单前十,早教课程、智能早教机等产品在线上的市场份额已不容忽视。

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听”故事的时候,大脑中激活和调用的区域要大于“看”,音频有助于对孩子专注力、想象力的培养。但是,让孩子听什么、怎样听,如何听(读)懂,不仅是父母焦虑的重点,也是当前儿童启蒙教育的痛点。

内容提升竞争力,AI提升产品力

在双十一热卖的智能早教故事机中,有绘本教育产品+故事机、音频资源+故事机、单一故事机,还有一些功能性较强、价格较高、可以识别绘本文字的故事机。

笔者查看多条消费评价发现,两类产品更具竞争力:一、内容上有系统的教育产品,如音频资源、绘本资源等;二、在硬件上质量过关,AI属性突出。比如续航能力强、易操作易携带、可以智能记录使用习惯、智能语音对话等。

一些消费者甚至提出社交需求。”我希望早教机的APP上,可以分享音频、交流感受和育儿经验。”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讲,功能越丰富、教学资源越系统的早教机价格越贵,性价比也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

因此,在品牌繁多竞争激烈的智能早教产品中,内容是核心竞争力,而作为内容载体的早教机,是否具备AI核心技术,能否满足消费需求也是衡量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标准。

未来智能早教产品走向何方?

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看似很热,但是在实际落地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不少。那么,如何让智能产品更加智能?智能早教产品将朝着那个方向发展?

盒子鱼CEO黎小说认为,要做好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要打好两个基础,即设计与数据。第一需要明确人工智能产品的设计模型,明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出发点与产品路径;第二需要多维度、大量的数据采集以及训练数据。

核桃编程CTO王宇航则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不能简单看成是为了技术而强调技术,最终目的要回归教育本身,在某种程度上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他认为,目前一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规划学生学习路径,都会取得非常好的进展。“

王宇航从人工智能在教育的应用过程中体会到了两点挑战。一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达到让学生学得更好的目的;二是摸索大数据的结构化应用,以及如何构建有效的算法模型,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编程教育的深度融合。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