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1月13日 11: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11月12日凌晨,天猫官方微博公布了今年双11的成交额,达到了惊人的1682亿。而京东方面也公布了数据,下单金额超1271亿元。仅这两家平台加起来,销售额就已将近3000亿。

不过今年的双十一数据增长已经不是最大的新闻,数字背后的含金量更令人关注,虽然两大电商巨头对各自算法有口舌之争,然而他们还是默契地选择双11作为新零售的试验场。无论是阿里巴巴提出的“新零售”概念,还是京东的“无界零售”,都是线上线下结合。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阿里和京东“新零售”、“无界零售”能量全面爆发,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参与到新零售的尝试中。母婴行业作为一个特殊的品类,尤其注重品质感和体验感,更需要踏入新零售的风口。

羊村集团率先提出母婴新零售理念,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首创的消费者产权模式已经与全国30多个省市10000多家门店合作。在今年双11大战中,羊村集团积极进行新零售生态布局,线上大数据智能分析,线下互协互通,为用户打造全新的购物体验。

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双11当天下派10000+订单到门店

羊村消费者产权模式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全方位多渠道开发消费者:消费者线上下单,羊村将订单下派至门店,最终将消费者数据落于母婴门店。

御宝作为羊村消费者产权模式旗下运营的其中一款产品,在2017年双11单天全网销量突破3085万,蝉联羊奶粉类目七连冠!而仅在11日当天,线上10000+订单下派至全国各地已合作的终端门店。轻松获取线上订单,获得精准消费者数据信息,让门店老板真正体验到——人在店中坐,客从“天上“来的惊喜。

羊村模式智能数据洞察,与门店相互赋能。线上订单相当于门店赚的“外快”,是羊村模式帮他们找回丢失和潜在的消费者。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双11线上创下全新的“羊村速度”,11分钟送达

双11的狂欢,对物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电商圈甚至流传“得物流,则得消费者“,足以证明对物流速度的重视。今年天猫双11首单在上海嘉定签收,耗时12分18秒。其订单通过菜鸟智能仓配系统,由机器人和流水线根据算法自动完成挑选和包装。

羊村集团董事长尹波接受陕西卫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说道:消费者在线上下了订单之后,我们根据消费者的位置,让附近最近的门店来配送,让他可以在2小时甚至1小时之内收到货品。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而今年双11,消费者从线上下单后,订单通过母婴数据平台董妈咪系统直接下派到消费者附近门店进行派送,从下单到最终签收,最快仅用时11分13秒,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实现了分钟级配送。快递送到之时,下单者还在“血拼”,“羊村速度”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双11,线下门店不再成为“看客”,羊村模式推动门店繁荣

自2009年双11天猫大促诞生,双11这天就成为线上购物狂欢节,而门店则只能成为这场狂欢的“看客”,享受不到互联网的分毫利益。不过,与羊村模式合作的门店则不必面临这个困境。

今年双11,是羊村消费者产权模式落地元年,羊村集团在终端门店开启“家门口双11嘉年华”,邀请线上消费者进店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好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能链接门店与消费者的关系,实现消费者共享。通过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协同和相互赋能,线下门店得到羊村母婴数据电商这种“空军部队”的支持,实现“人、货、仓、配”的完美结合,新零售已经不是趋势,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在羊村模式与门店相互协作下,双11早上8:35,在湖南长沙,第一位线下嘉年华购买御宝臻的消费者产生;9:16,在湖南长沙,第一位线上客户到门店体验双11活动的消费者到达!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母婴新零售元年,数据智能加持,相互赋能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新零售试水对今年双11有着非同寻常意义。往常的电商促销活动多是由电商平台和商家自上而下推动,目的在于强化用户体验。但在当前情况下,线上线下联手促销目的更多在于收集消费数据,从而帮助商家对产品进行细化定位,寻找市场需求点进行精准营销,把握核心目标用户。

传统零售不通过技术、不通过数据、不通过创新、不通过拉近对消费者和供给侧的重新改革,是没有前途的,线上也如此。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互联网是促使新零售前行的核心技术,让消费者体验到无处不在的购物体验。羊村集团押注于数据与技术的创新,在未来似乎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