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17日 14:59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9年1月~11月,综合天猫、淘宝销售数据,玩具十大类目中,早教智能玩具市场规模已超28亿,成为玩具第五大类目。2019年,早教智能玩具可谓是最亮眼的一颗星,无论在双十一TOP20品牌榜单,还是在全年销售排名中,都有智能早教品牌的身影,其中火火兔、牛听听更是消费者心中首选的品牌。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我们来看一下牛听听、火火兔有哪些特点,未来趋势有哪些?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火火兔

1~11月,火火兔天猫+淘宝销售额8700多万,均价在220元左右。从2016年4月~2019年11月趋势图来看,火火兔在2019年1月开始缩减店铺数量,从原先的上千家,缩减到11月份的87家,宝贝数随着店铺数量的变化而变化。

火火兔旗下产品种类有:早教智能玩具、安抚玩具、电动发条类玩具、幼儿爬行学步健身玩具等等。其中早教智能玩具是主营类目,截止11月销售额近8000万,占比超90%。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在早教智能玩具细分类目中,MP3故事机销售额6300万,占比近80%,同比下降40%;早教机、点读学习销售额1500万,占比近20%,同比增长230%。由此来看,火火兔在产品战略上有所调整,逐步加强产品的智能、早教属性。据悉,火火兔不久前已经开始与故宫合作,研发更优质的早教内容,为火火兔产品赋能。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牛听听

数据显示,截止11月,2019年牛听听天猫+淘宝销售额近5500万,均价740元左右,店铺数20家,从2018年6月~2019年11月趋势图来看,牛听听在2019年11月销售额达到历史最高,卖出超过16000件商品,销售额约1200万元,而此前牛听听月销售额仅几百万。另外,在双十一实时更新的预售榜中,牛听听曾冲到玩具榜第四名,是前五中唯一一个专业做故事机的品牌,牛听听可谓是双十一的赢家,既打出了品牌知名度,又做出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双十一之后,有新闻爆出,牛听听获得了基石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数据显示,牛听听产品类别只有早教智能玩具,而早教智能玩具细分类目下,MP3故事机占比高达90%,早教机、点读学习占比约10%,但牛听听在增加早教机、点读学习的比重,数据显示,截止11月,牛听听早教机、点读学习占比约22%。

口碑品牌火火兔&牛听听 谁是早教故事机之王

此外,牛听听获得消费者青睐,有一部分原因是其先进的熏教理念,据悉,所谓熏教就是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对其进行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早期教育,将使宝宝受益终生。

总结:对比来看,火火兔、牛听听两大品牌各有千秋,火火兔软硬件强悍的同时,高质量的自制早教内容是亮点;而牛听听的熏教功能是其核心竞争力,当然,在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能会参考孩子的意见,因此,在产品的颜值、简单易操作也是决定产品是否畅销的因素之一。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