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02日 08:5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启蒙英语赛道竞争日趋激烈,红海中如何突围?近日,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20母婴生态大会上,优扬传媒-宝贝家事业部总经理任飞从当下启蒙教育产品分析,解读启蒙英语赛道突围机会。以下为精彩演讲内容: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今年的在线教育在疫情的加速之下,已经非常热,拿启蒙教育来说,里面有教育领域的独角兽,也有行业的巨无霸。目前整个线上教育产品有几个共性,一是在线AI;二是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三是运营模式都是以自运营为主,低客单价引流为主,比如49块钱10节课,用户买了以后把它转换成2800元/年的模式。那么在这样的英语启蒙红海里面,不走烧钱模式,我们有可能突围吗?下面从我是谁、我来自何方、我去向何方这三点上来一一分享。

低龄启蒙英语赛道

差异化产品助力品牌突围

1、我是谁?差异化产品打造线上线下闭环

首先回答我是谁,好简单英语是我们去年推出的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北美情境游戏英语课程。现在主流的英语产品模式大多是线下为辅,线上为主,为什么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教育本身是两个字的合体,教是传授知识,育是品德培养,对于孩子成长来说,这两点缺一不可。我们认为在幼儿园老师和孩子的互动方式和在家里家长和孩子的互动方式是一脉相承的,言传身教才是最宝贵的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我们推出以线下为主,人与人互动为主的学习方式。

为什么线下人与人互动的学习方式是以家庭情境游戏为主?三个原因,第一个线下游戏的方式精准地吻合了2-4岁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可以帮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另外三岁以内是建立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期,对孩子一生的人格发展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第二个是北美情境,北美家庭都特别擅长跟孩子们互动。第三个是我们创造了家庭应用的情境,让孩子在生活当中轻轻松松开口说英语。这个产品最大的差异化是情境游戏,围绕情境游戏去完成线上和线下的学习闭环。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其中线上教学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教孩子”培养能力和激发兴趣。当然前提是孩子要知道一些英语单词、句型,同时听得懂指示,并且对英语游戏感兴趣。另一部分是“教家长”如何与孩子互动说英语。在线教学完成的是孩子与家长的双重教学模块,线下实践解决的是家长运用情境游戏套装,在家中创造各种各样的情境,孩子在家中实践学英语,我们认为没有实践的学习不是真正的学习。所以,让孩子多实践。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我们一直突出情境学习,因为我们最大的特点是情境的参与者而不是观察者。举个例子,两种情境,一种孩子在看视频学英语,还有一种是孩子和家长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开口说英语,这两种场景哪个效果好?很多人会选择第二种,因为孩子在玩情境游戏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开口学得英语,这种学英语的方式,效果又好,孩子又喜欢。

同时,好简单英语还推出了线上课程学习双模式,一种模式是家长在没有时间情况下,宝宝可以自己学。另一种模式是当家长有时间的时候,可以跟孩子一起互动学习的模式。这两种模式,任家长自己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好简单英语推出的线下情境游戏套装,更符合2~4岁孩子学习特点,其中情境套装内容非常丰富,产品是按月龄划分的,同时每周都搭配了线上教学的套装。整个好简单英语以情境为主,半年24个情境,每周一个主题,每周一个游戏,周周不重样。其中游戏会包括情绪认知、购买食物、探索自然等场景,且学习内容都是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场景,贴近生活,即学即用,比如在购买食物情境中,可以教孩子用英语如何购买食物。

2、我来自何方?北美原汁原味课程搬回家

好简单英语来自何方?我们是把北美的原汁原味的家庭情境游戏搬回家,我们也希望他们主动开口,希望人人都能会亲子游戏,也能够说英语。所有的情境设计和素材来自全球头部加拿大Skyship Entertainment公司,其中Super Simple Songs儿歌风靡全球已有20年的历史,传播覆盖30多个国家,在线播放量超230亿次的超级儿歌,同时它还是英语慢速儿歌里面的头部Skyship。Super Simple联合创始人及课程主设计师Devon Thagard 表示,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看视频玩游戏,而是家长和孩子一起玩一起学,这是我们的课程核心研发理念。

在这里宝宝学习英语达到什么样的结果?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宝宝的核心年龄段是2-4岁,他们的英语收获是可以从零基础达到欧标CEFR的Pre A1,可以轻松对接到国内的小学水平,这是他的收获。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3、我去向何处?英语能力从输入到应用

好简单英语最后去向何处?在英语能力方面又能学到什么?从英语输入到应用,这的“应用”并不是简单的,它可以让大家看到孩子学英语的一个过程,从输入到理解到内化,从输出到高级应用。现在很多的产品AI做得特别好,孩子可以与很多的智能AI机器交互进行输出,当然好简单英语的产品最主要的突出还是在线下的应用环节,我们认为孩子只有在生活情境中用英语才是一个英语思维的一个培养。所以,好简单英语是目前独一无二以线下互动方式为主的,线上为辅,同时也是学习与人文并重的一个北美情境游戏英语课程,在这里,我们希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有学习有质量更有爱的童年。

巨头混战的启蒙英语赛道,还有哪些突围机会?

简单介绍一下宝贝家团队,专注于1-5岁孩子教育已经超过15年了,在教育领域,打造了很多小朋友喜欢的优彼品牌,整个宝贝家拥有超过5000分钟且具备教育属性的原创音视频,而且还拥有超过2000分钟/年以上的教育内容的创制能力和内容产品化的能力。在未来产品线的规划方面,除了英语类的产品,我们还专门针对1-3岁孩子研发了早教类的产品——优彼早教工具箱。其中产品早教视频是按照孩子每个年龄段研发的,线下的产品也在研发中,预计在明年研发完成。

总结一下,我们如何在红海中突围,核心的三点,第一个是定位的差异化。第二个,给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这套产品客户使用之后最大的反馈是孩子不仅轻松地学英语,还增进了亲子关系,这是我们独特的价值所在。第三个,在这个时代,我们认为只要开放才会有出路,我们希望在内容端和产品端都能够开放,跟业界的伙伴们一起共享中国启蒙教育市场的红利。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