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孩子被别的孩子打了怎么办 家长应该如何说教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06日 14:04来源于:崔玉涛的育学园
分享:

婴幼儿的拍打是一种交流方式,并不是真正意义上攻击行为。他们相互之间“打”或“推”的行为,大多是运动系统发育不成熟、下手不分轻重所致。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想善意地打个招呼或抱抱,并不是存心要欺负人。

孩子被别的孩子打了怎么办   家长应该如何说教

那我们该怎么分辨对方的拍打是善意还是恶意呢?
留意对方的面部表情是关键!如果对方笑得特别开心,跑过来推了孩子一把,那他很可能只是想来打个招呼。如果表情不太友善,八成儿就是欺负人了。

如果孩子确实已经被打、被欺负了,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家长千万不要将气愤甚至“恨铁不成钢”等负面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也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鼓励孩子以暴制暴,或者嘲讽孩子。要知道,此时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安慰与共情,家长要理解孩子此刻难过的情绪。

我们可以这么做:

1 孩子跑到家长身边寻求安慰,家长要及时给予关爱,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支持。孩子感受到安全感,才会有底气和勇气面对欺负他的孩子;

2 告诉孩子那些欺负他的人做错了,教他如何避免这类行为,例如通过严肃的言辞反抗别人,比如大声呵斥“打人是不对的”、“不许打人”等,也可以推开对方作为自我防卫;

3 必要时,建议孩子远离总欺负他的人,转而和友好的人交往;

4 如果孩子因为被欺负,对与人交往产生了抗拒,家长仍要继续鼓励他积极与人交往,否则过度保护会使孩子在封闭的环境下长大,对外界缺乏认知,将来可能会更难面对挫折和困境。

一般情况下,宝宝与其他小朋友有冲突时,在确认宝宝处境安全的前提下,原则上还是建议大人不予干预,只是进行情绪安抚、共情,这样宝宝会更快的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果真的遇到很激烈地打斗,家长要及时把双方分开,避免宝宝受伤之后,让他们各自冷静,一般宝宝们会很快和好

崔玉涛的育学园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