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2日 08:35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分享:

4月8日-9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以“预见2021·深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将盛大召开。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博士洪华将诚邀出席本次行业大会,并在全球趋势主论坛中围绕“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做主题演讲。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
图片来源:本人

在新国货成为了潮流、流量代名词的当下,新国货品牌如何一步一步创造“爆品”,打造新的营销神话?传统企业又如何才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洪华将在本次行业大会上全面深入解读。

新品类涌现,新国货品牌需抓住新品类红利

近年来,“国货”“爆品”成为热词,在国货品质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年轻人以“国”为“潮”,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也成为新消费时代的另一个显著特征。

新品类涌进背后有两种动力,一是新用户、新场景、新需求催生新品类,现在的产品讲究精准,不同产品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二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催生新品类。

新品牌在新流量里建立“江湖地位”,再进行全渠道布局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线上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2%,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平均每十件商品中有八件都是国货。

在新流量里,老品牌跟不上,这就给新品牌留出空档。新品牌在新流量里建立“江湖地位”,然后再进行全渠道布局,反过来侵蚀老品牌的流量和渠道。

抢占90后、95后群体,粉丝经济的根本是和用户高频对接

随着90后开始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具有稳定的收入,00后逐步走向职场,新生代消费群体购买力日益增强,开始成长为消费市场主力。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新生代群体消费理念鲜明,对本土品牌的接受程度较高,愿意为产品设计、特色支付溢价。

传统企业如果不把握住年轻消费者的特点,有时就会产生自说自话、高高在上的感觉。

企业需要转换观念,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所以,企业越来越年轻化也将会是一个趋势。

所谓的商家和消费者的对立,通过这样一种粉丝经济消解了。粉丝经济的根本是和用户高频对接,主张和用户一辈子高频连接,建立情感纽带。

比如说,以前的商家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是“我多赚一分钱你就多花一分钱”,是对立的关系。而以小米为代表的企业将这种关系变为“我有一个新产品你来提意见,参与我们的研发,更多的用户进来”。

颜值即正义,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商品信息的注意力时长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除了对商品本身质量的关心外,人们更在乎“外表”的美丑,一个品牌,如何体现它的“美感与内涵”则是需要充分考虑的事情。

当前,消费者每天的信息大爆炸,极为碎片化,所以颜值就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消费因素,颜值的背后是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商品信息的注意力时长。

深耕供应链,打造出平价高质的商品

中国仍有很多低收入群体,因此像完美日记、优衣库这样的平价高质品牌就流行起来了。

企业为什么能做出平价高质的商品,是因为其深耕供应链,把供应链打通了。例如,完美日记的供应链都是大牌的供应商,用的是跟国际大牌化妆品一样的优质供应链。

利用数据驱动,持续打造爆品

能成为“爆品”的产品也具有鲜明特点:一是销售额高,一款产品能够有几亿元乃至几十亿元的销售额;二是品质极致、用户体验极致,只有极致才会产生口碑;三是能持续带来流量与销量,且效率高于同行、友商。

所谓的‘爆品思维’,其本质就是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数据驱动,做出极致产品,并通过一系列有效运营,放大好产品的价值。

本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以“预见2021·深耕”为主题,大会将以“双循环格局下的零售变革”、“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Z世代时代,如何和年轻人对话”、“STEAM教育与幼教融合创新发展”等行业热点为主要议题,全方位解读前瞻趋势,发布行业数据,导入创新理论,分享成功经验,探寻行业突围之路,持续推动行业稳健发展。

千人大会,行业盛宴,中玩协2021年会员单位享有一位决策人免费参会名额,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100余家VIP渠道商报名。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