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今年全国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六一儿童节#如何防止孩子被拐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6月01日 14: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六一儿童节# ​到啦!宝爸宝妈们给宝宝准备好什么礼物了吗?除了花钱买礼物,同时爸爸妈妈们也要教给孩子一些防拐防溺水的常识。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54年;侦破拐卖儿童积案85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223名,组织认亲400余场。

同时,为更好运用科技力量助力团圆,近期全国公安机关陆续对外公布了3000多个免费采血点信息并汇总公示,依靠科技寻亲。那么,爸爸妈妈们要教育孩子防止被骗被拐?常见的骗术有哪些呢?

今年全国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六一儿童节#如何防止孩子被拐

如何教导孩子防止被拐被骗?

给孩子灌输保护自己的意识

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就要开始给孩子灌输一些人性的善和恶,保护好自己,防止被拐被骗。

守护好孩子的安全

周末或者是小长假带孩子出门游玩,孩子总是喜欢撒欢的乱跑,所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紧跟其后,必要时要随时清楚孩子的具体位置,不给拐子骗子机会。

购置一些防拐装备

建议宝爸宝妈们可以选择性的购置一些防拐手表、防走丢绳,可以随时知道孩子的位置,陪伴在孩子的身边。

今年全国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六一儿童节#如何防止孩子被拐

防拐防骗的攻略有哪些?

防偷

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孩子还小容易被抱走,所以爸爸妈妈们尽量自己抱着孩子,如果宝宝能自己走就要紧紧拉着孩子,并观察四周的情况。

防骗

爸爸妈妈们要教育孩子不要随便的跟陌生人聊天,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零食。而且外出游玩时,爸爸妈妈们要牢牢看住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上学放学接送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爸爸妈妈们尽可能的自己接送,或者还可以教导孩子跟同学一起上学放学,约起来一起走。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