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6月28日 08:56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三胎政策的落地,直接将影响到幼教行业。可以说未来幼教行业的发展会较为火爆,不过对幼教资质的要求也会相应的提高。那么,幼教行业要如何应对未来发展?适应教学实践变化、真正寓教于乐,成为当下各方关注焦点。

为帮助行业企业了解发展新趋势,促进供需交流和共建共享,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6月24日举办“CTJPA幼教精英私享会·武汉站”活动。幼教终端、渠道商、品牌商决策人济济一堂,互相深入交流沟通,分享对市场趋势的看法及成功经验,通过一对一精准对接建立高层互信,多家园所与品牌商、渠道商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一、主题分享:后疫情下的学前教育怎样形成竞争壁垒

私享会上,中国玩协邀请了北京苹果树幼儿园总园长尹红婷博士,就“后疫情下的学前教育创新趋势”做了主题分享。

尹博士表示,2020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已到84.74%。在这样的现状下,民办园要提升自身特色及教育水平,获得家长的青睐,跨界合作是能够创新发展,形成壁垒的有效途径。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尹博士认为,对于幼儿园的发展来说,有两大额外资源至关重要,一是人才的培养,二是企业优质的教玩具。幼儿园可以借助企业快速创新的能力,使课程更有活力。企业则可以通过与幼儿园合作,更有效地把握幼儿成长特征,创造出真正适合幼儿发展的产品。

人才培养、课程研发、产品创新、幼儿园落地形成一个闭环,各个环节都有专业的人才去优化发展,就能即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又可以促进幼教行业的整体发展。

二、热点探讨:品牌商、渠道商、幼教终端如何协作实现“玩中学”

本次幼教精英私享会围绕行业关注热点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学前领域的STEAM教育可以实现幼儿园‘玩中学’的理念吗?”“‘品牌商、渠道商、幼教终端’三方如何协作实现个性化‘玩中学’的需求”等话题,分组交流探讨了各自的专业观点。随后,每组选派一位代表将讨论达成的共识进行分享。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尹红婷博士作为第一组代表发言时表示,在玩中学,要注意避免孩子只游戏、不学习,只快乐、没有发展。品牌商需提高产品的品质、加强产品的灵活性以及本身的课程设计,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去学习掌握知识,加强语言表达的能力,渠道商从中传递有价值的信息给品牌方和终端。

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宁静代表小组发言时说,品牌商的课程意识格外重要,要依据终端需求协助提高园所教研质量,开拓教学思路。如此,品牌商、渠道商和终端才能共同建设符合儿童发展需要的特色课程。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海豚传媒股份公司辛炜昕总结小组发言时谈到,品牌商、渠道商、幼教终端三方共生共赢。渠道商承上启下,将终端需求反馈到品牌商,又把新的产品和教育理念传递给终端园所。终端园所在发展个性化办园特色的同时,也应关注成本及性价比,可探索区域间几个终端园所共同提出产品需求以降低成本,同时相互间还要具备一定差异性。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三、一对一精准对接:优质高效平台促进合作共赢

本次幼教精英私享会吸引了30多家来自湖北、上海、浙江、江苏、广东、辽宁、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品牌商,武汉当地渠道商及幼教终端决策人参会,与会企业代表都对此次私享会的收获表示满意。

三胎政策落地给幼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幼教行业这样做才更有前景

得力高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靖说,得力高正式进入幼教行业时间不长,但非常看好这个领域的发展前景。中国玩协举办的私享会活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交流和对接平台,帮助我们很快了解到幼教行业一线的产品需求和围绕产品的服务需求,对后续相关业务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绍兴给力体育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马兴认为,品牌商在拓展当地渠道的过程中,通过私享会搭建的平台可以最有效地对接到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此外,会议各环节主题聚焦热点,使得品牌方、渠道方、幼教终端三方思想充分碰撞,能够激发出解决当前行业问题的新思路。

武汉贝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鹏在会上与品牌方及多家终端园所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经营思路有很多启发。他希望协会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推动行业更好地发展。

武汉市江夏区天乐恩翔幼儿园总园长王婵表示,此次幼教精英私享会无论是嘉宾分享内容,还是分组讨论话题,都充分贴合当前幼教行业热点,对终端园所进行优质产品采购以及课程优化、提升竞争优势提供了很大帮助。

武汉江南春城幼儿园采购负责人朱老师参会收获颇丰,她主要意向拓展运动区及教玩具等资源,最终也成功对接到了优质品牌商家,期待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协会活动,学习了解优秀园所成功案例、品牌动态及趋势新品等相关信息。

活动现场,江南春城幼儿园与云和县绿林幼教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西西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思初科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优比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康迈德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占百洛玩具有限公司等经过深入交流后确认合作意向,表示将会进一步推进,达成深度合作。

“CTJPA精英私享会”继3月18日北京幼教专场,4月9日苏州幼教、婴童、玩具专场,5月13日郑州婴童专场,5月24日西安幼教、玩具专场,6月24日武汉幼教专场成功举办后,下一站将于6月29日在济南举行,聚焦婴童产业发展新趋势。“CTJPA精英私享会”近期还将陆续举办成都玩具专场、沈阳婴童专场,为儿童产业创造更多共建共享机会和发展动力,敬请期待!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