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小鬼当家》家有“叛逆”孩子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2日 11:15来源于:央视网
分享:

孩子长到12岁,很多父母开始神经紧张,因为这个年龄意味着孩子即将进入青春期。“叛逆”,似乎已经成为青春期的代名词。为了不让孩子“学坏”,父母们使出浑身解数,一刻都不得放松。但是,很多时候,付出了时间、精力和金钱,孩子和父母的矛盾反而越来越大。

很多爸爸妈妈困惑了:“孩子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他(她)总是和我对着干?”“究竟该如何去爱一个青春期的孩子?”

《小鬼当家》家有“叛逆”孩子怎么办

9月11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看片会,受邀嘉宾有见解独到的育儿专家,也有孩子正值青春期的妈妈,大家探讨的话题正是有关青春期孩子的教育问题。

《小鬼当家》家有“叛逆”孩子怎么办

看片会开始时,嘉宾们不时地发出阵阵笑声,但在节目尾声,很多人却眼眶湿润。究竟是什么样的节目让他们如此动容?

让妈妈们产生共鸣的正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9月30日晚19:00推出的大型家庭教育季播节目《小鬼当家》。节目主体设计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十名家有12-17岁青春期孩子的家庭,在财经专家导师的指导下,将家中一个月的财政大权交给孩子,由孩子当家做主,父母不得干涉。

节目全程跟踪记录这一个月中,孩子如何支出这笔家庭开支,重点关注在这期间父母家人与青春期孩子之间的感情碰撞、观念冲突、利益纠葛和爱恨交织,最终让孩子学会如何有计划地理财,教会父母如何尊重孩子,走近孩子的内心,化解紧张的家庭关系,找寻家庭和谐稳定的根源。

《小鬼当家》家有“叛逆”孩子怎么办

在看片会现场,多位专家学者指出,家庭教育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网络、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日益成为传播教育理念的重要平台,也是很多家长了解和认知教育方法的重要渠道,但碎片化的传播势必会带来鱼龙混杂的局面,也让家庭教育出现了不同的声音,甚至截然相反的理念。

《小鬼当家》的推出,让父母们更加理解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的精神需求,更加重视“爱与尊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只有在精神上得到极大满足,内心得到尊重,孩子才会降低对物质的过分追求。

《小鬼当家》家有“叛逆”孩子怎么办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9月30日晚19:00推出大型家庭教育季播节目《小鬼当家》,这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017年精心打造的年度重点节目。节目致力于关注家庭教育,讲述青春故事,在生动趣味的氛围中,与大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话题,传导正确的才智观和价值观。

央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