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表扬孩子的方法你用对了吗 盲目夸奖可不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5日 14:11来源于:正太萌娃成长记
分享:

孩子在表现比较好的时候是需要赞美的,但是有时候父母的赞美,孩子却很不喜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孩子都是很聪明的,父母表现不好,孩子都是可以看出来了,其实不喜欢的原因就两点:

第一:表扬太假,父母经常用一些浮夸的词语表扬孩子,比如,你真棒!你很聪明!父母经常用这些话,有可能孩子都已经听烦了!

第二:每次表扬目的都很强,孩子已经看出了你的不真诚!

一般都是孩子考试考的比较好了就会说:“孩子你考的不错,继续努力吧!”或者就是帮助妈妈干家务,妈妈会表扬,真是一个爱劳动的孩子,下回一定弄的更干净,孩子已经很容易的就可以看出你的目的了,这样会让孩子反感的!

那么父母应该如何表扬孩子才可以让孩子欣然接受呢?

第一:其实可以把孩子做的比较好的地方用一个赞美词表现出来就可以了!

这个是个一个错误的表达方式:

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方法让孩子更加的理解你的赞美!这样孩子可能更喜欢!

这个时候可能孩子最想听到的就是第二种的赞美!这才是发自内心的赞美。

看看下面总结的这些词语吧,都是用一个词语表达对孩子的赞美!

你有没有这样赞美过孩子呢?孩子是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赞美呢?

第一个例子:

其实这样的赞美都是用一个形容词,都没有带有什么目的性的!

还可以让孩子学习到什么叫做自制力!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这样的孩子是不是渐渐的就会形成各种的习惯,慢慢的就会努力的完成各种的任务呢?

第二种表扬的方法:

让孩子不经意听到你对表扬孩子,这样孩子就会更加有动力。

玩耍过程中就听到了大人的讲话在表扬自己了,这样是不是可以悄悄的自豪一下呢?

这样孩子对于自己做的事情就会更加的有积极性,所以这样的表扬孩子才会喜欢呢!

那大家知道如何表扬自己的孩子了吗?

就是直接用一个词去赞美孩子,其次就是要不经意间给孩子正面的评价。

正太萌娃成长记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