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5岁女童模仿倒霉熊跳下11楼摔成重伤 电视教育该如何把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09日 16: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各种神奇的卡通动漫人物出现在电视荧幕上,风趣幽默的语言,憨态可掬的表情,极富创意的表演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强,这些卡通人物的行为很容易就被孩子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但是动画片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又怎么能轻易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呢?甚至有的动画片为了增强视觉效果,更吸引孩子的眼球,增加了不少危险镜头,这些都是不能模仿的。

5岁女童模仿倒霉熊跳下11楼摔成重伤 电视教育该如何把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月4日,一位5岁女童模仿《倒霉熊》跳下11楼摔成重伤。事件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冯先生的女儿身上。冯先生和妻子出门上班,将5岁女儿反锁家中。女儿模仿动画片中的情景,撑开一把伞从11楼跳下,掉在4楼平台摔成重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文源参考:腾讯)

5岁女童模仿倒霉熊跳下11楼摔成重伤 电视教育该如何把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之前有报道,有小孩子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煮小羊的场景,将三个孩子放在水缸里“煮”,结果被烫伤。还有小孩模仿《熊出没》光头强砍树的情景,将一位儿童的脸部用锯子锯伤。

小孩子年幼无知是谁之过呢?孩子的好奇心重,对很多事情并不能意识到危险性。从以上的事件中可以看出,家长难辞其咎!

1、孩子无人看管是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看过不少报道,很多“心大”的父母将未成年的孩子独自锁在家中或者汽车内,结果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很多家长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这些悲剧是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的,往往就是这样侥幸的心理而葬送了孩子的生命。

2、孩子安全教育缺乏令人揪心。家长平时应多多与孩子沟通,要多给孩子传输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让孩子意识到哪些事情是能做的,哪些事情是危险的。5岁的孩子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安全教育,而家长的不作为着实令人揪心。

3、电视教育监管力度不够导致悲剧发生。现在电视网络发达,小孩子轻而易举的就能学到各种各样的技能。虽然有很多儿童电影电视都有相应的提示,例如:“危险动作,请勿模仿!”但是对于5岁以下的儿童来说,这8个字认全了也难理解含义,这样的提示能奏效吗?电视教育监管力度不够,你还能如此放心的让孩子独处吗?

没有人愿意看到悲剧的发生,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莫要让儿童独处,做好安全教育的工作,才能还孩子一个阳光灿烂的明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