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家长困惑:什么玩具能PK掉iPad?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2日 16: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低龄化的“毕加索”、“居里夫人”

“我家孩子可以说是‘居里夫人’,一到周末我就犯愁,绞尽脑汁该怎么样引诱她出门。”钱报童玩会的卡卡妈说,每周末都尽量给孩子安排不同的“节目”,“我跟她爸都有点近视,不愿意让她看电视。”

虽然很少来,小男生丢丢却对妈妈办公室很熟悉,径直走到妈妈座位上,打开电脑,熟练地进入游戏网页。开学上小学二年级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很羡慕一些同学,暑期父母没给他们报兴趣班,每天在家玩游戏。“到小区公园里玩?没意思。”

“没意思”成了不少小小“毕加索”、“居里夫人”的口头禅。一旦感染“宅病毒”,就会变得不爱户外,好几小时不挪窝。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刚上幼儿园甚至还没入园的小朋友也有此症状。小宅男们一般都喜欢在电脑或iPad、手机上玩游戏,小宅女们则喜欢看连续剧。

在苹果商店的菜单里,针对低龄儿童的应用软件上百种,有报道称,儿童应用现已成为“苹果商店”除了游戏以外的第二大营收项目。针对全国10个城市0~16岁儿童或家长进行调查,形成的《2012年城市儿童快乐指数报告》显示,孩子在平时放学后的自由时间里,超过80%都在看电视、动漫,上网,玩游戏。即便是在周末,郊游、参加体育运动的时间也不到20%。

很多妈妈跟记者大倒苦水,自家孩子一到暑假就是这样,不爱出去玩,要么看动画片,要么玩手机。“一到暑假孩子原来的生活规律就被完全打乱,本来每天定好上网一个小时,但我白天上班根本管不住。”“孩子跟我振振有词,家里没事情干,奶奶也在看电视。”

一些家长开始努力把自己家的宅童“赶”出家门。钱报童玩会的老粉丝Tina一直在尝试各种方法。“我们曾尝试过拼养,但不现实。”

Tina说,事先自己还反复斟酌带什么书去跟大家分享,每天的日程表究竟怎么样合适,没过两天,新问题层出不穷。“5岁的儿子来问我,为什么某某家的房子那么大?什么叫有钱?更让我郁闷的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孩子跟大家说,爸爸是老板,只有初中文化,还不是很有钱。”Tina说,几家人关系也多少有点尴尬了。“今年还是把他送到兴趣班,学钢琴,每周有3次课。”Tina说,“度假式的兴趣班,对孩子对大人都是一种放松。”

去农村找玩伴吧

“没有玩伴,有了玩伴也不知道玩什么。”采访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小区不大,小孩子不多,碰到一起也还要担心闹脾气打架。“基本都是各玩各的。”

去哪里找玩伴,找乐子?“今年是第三年带孩子来江苏宜兴农村老家过暑假了。”“”云中漫步”的孩子小宝下个月就要上小学了,这个暑假她照例把孩子送到乡下。小表哥也从镇上回到老家,再加上两个邻居小朋友,小宝乐开了花。“平时每天一个人在自己家里无聊得要命,老早就嚷嚷着要去外婆家了。”

“我曾和很多家长一样,发愁孩子的暑假该如何度过,其实农村里有很多孩子学习的东西。让孩子快乐多一些,压力少一些,收获可能会更多,综合能力会更强。”早上就在村里转悠转悠,追追小鸡小鸭,到小溪边用水枪打水仗,中午前把充气游泳池装好水,放到太阳下晒,下午游泳,晚上带上手电筒,一家去看青蛙、蟋蟀,“请朋友们闭上眼睛,安静而又享受地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蝈蝈、蛙声、知了、溪流、布谷鸟……这是城市长大的孩子体会不到的。”

云中漫步觉得,因为图省事而让孩子沉迷于电子产品,是家长不负责任的表现。“在很多饭局上,父母们聊得热火朝天,几个小朋友却人手一只平板电脑,专注地打游戏。”她认为,再忙碌也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陪孩子出门,不仅收获了孩子健康的视力和更宽阔的视野,大人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