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男孩将2岁女童关进电梯致其死亡 这样的熊孩子得治治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8日 14:07来源于:熊孩子的背后站着熊家长
分享:

就在今天一篇关于《男孩将2岁女童关进电梯 致其从顶楼坠亡》刷爆了朋友圈,有人谴责女童家长,有人谴责小区物业,更多的人在感叹我们的教育到底哪里错了,怎么尽教出熊孩子?

我们这代人成为家长后,大部分人还是会不经意走了父母的老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培养孩子的能力上,比如什么时候会开口说话,什么时候会走路,什么时候会写字,什么时候会数数。

但我们最不能忽略的,却是在每一段时期,纠正孩子身上最不该有的习惯——暴力、抢夺和刁蛮。

所以说,熊孩子的背后往往有至少一个熊家长!

当然,有一部分熊家长要跳脚了:我们也进行过教育了,可是怎么也改不过来呀!

这部分熊家长,和那些抱着“孩子大了就会懂事了”的熊家长一样可恶。

因为这些家长会夸大了孩子不正当行为给他们带来的苦恼,总认为所有的错都在孩子,而他们已经教育过了呀,跟他们没有关系。

先别急着否认,就问一个问题:如果你看到孩子之间打架/骂人,会怎么做?

我想在很多家长心中标准答案应该是:马上过去劝阻,告诉他们,不应该对朋友动手,要管好自己。

但是,请记住这个答案是错的!

专业的回答是:要看冲突发生在哪个年龄段,对于孩子打人或骂人,家长应该先了解背后的行为动机。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犯熊,处理的方式方法是不同的。

●3岁是重要分界线

很多小朋友在3岁之前打人或者骂人,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善的认知,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对对方造成伤害。

如果家长只知责罚孩子,而不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认知,那完全于事无补。

反而会引起孩子的混乱感:我到底要怎么做啊,除了这么做,其它的我不会啊!

●可能是习惯性模仿

很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个非常情绪化,能动手解决的从来不手软,能用骂的从不嘴短。

孩子受这种行为习惯影响,自然把打骂作为解决冲突的最佳方式。

同时,在一个情绪化和暴力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内心一般是敏感自卑的。

●求关注式打骂

很多不安的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会通过打骂来释放不安。而当她发现打人或者骂人可以让她被关注的时,打人就成了她内心安全感的来源。

很多家长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在知道孩子犯错的一瞬间,你是不是首先觉得不耐烦没面子。

这表明你在第一时间关心的是自己,首先处理的是自己的情绪。

如何摘下熊家长的帽子

那么如何才能摆脱熊家长的嫌疑,做一个真正的好家长呢?

真正的倾听孩子:关掉电视手机,平视孩子的眼睛,认真用心地听孩子的话。

尊重孩子的感情:通过倾听孩子了解孩子真正的本意,并将你的理解表达出来。

让孩子被理解:正确理解孩子的本意,并告诉孩子你的方法错了,并给予正确引导。

帮助建立成就感:孩子被家长认可,只要孩子有所改进家长就要第一时间做出认可。

留出过渡的时间:孩子活动节奏比成人要慢得多,要帮助孩子实现心理上的过渡。

避免争夺控制权:越是全盘否定或试图控制孩子,越有可能与孩子发生争执。

一致的行为准则:需要向孩子解释规则和限制的意义,不要进行空洞的威胁。

恰当对孩子说不:不纵容孩子,以恰当地方式告诉孩子不希望他这么做的原因。

言传身教的力量:礼貌言行是逐步形成的,只有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才能对孩子的行为进行潜移默化。

教育孩子,是世界上最精细的艺术,投入再多的耐心和细致都不为过。

只懂发号施令和训斥的家长,只能培养出问题越来越多的孩子。

所以,摧毁熊孩子的秘籍就是先摧毁熊家长!

穷养也好,富养也罢,但教养最不可缺,愿天下再无熊孩子!

熊孩子的背后站着熊家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