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溺爱孩子的5个征兆 这些你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2日 11:31来源于:可爱妈妈
分享:

孩子教育:现在有很多父母对孩子教育时间还是有限的,大部分还是由老人来承担这个重任,那么让老人看护难免不会脱离“宠”这个字。俗话说:小时候宠坏了,长大就是祸害!如果你家有这些溺爱孩子的兆头,家长们就不能坐以待毙了!

对外人发脾气

当孩子渐渐有“我”这个思想意识时,那么就代表孩子已经形成了自我意识。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会以我为中心,当自己的某些需求不被满足时,就不分场合、地点的哭闹、发脾气甚至大人的冲动。

但是,如果孩子对外人都经常耍性子、发脾气的话,可能意味着孩子的“自我中心意识”有点过度膨胀了。

这时候,家长就需要反思一下,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对孩子有点过于顺从了。

无理取闹跟父母谈条件

学龄前的孩子就已经萌发出跟大人谈条件的心理观念了,懂得用自己的劳动或者好的表现来跟父母换取条件,这是一种聪明的行为,家长应该多多鼓励。

但如果孩子将“谈条件”发展成无理取闹或者有威胁父母的举动时,例如:你不给我玩游戏,我就摔你手机;你不让我看电视,我就把饭全到地上等行为,这就不可取了孩子 不跟你讲道理,反正你必须满足我!也就是说,孩子在试图控制你!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就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太过于满足孩子的需求?是不是经常用物质来跟孩子谈条件呢?

拒绝分享

对于两三岁的孩子不愿意分享自己的玩具、食物,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个阶段的孩子正是“自我中心”观念重的时候。但如果孩子到了幼儿园大班甚至小学,仍然不愿意分享的话,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任由孩子发展下去,他不但不跟同学分享,甚至都不跟父母、爷爷奶奶分享。这样的孩子长大了,会非常自私,难以处理好人际关系,真心朋友不多。

使唤爷爷奶奶

平时经常能听到一些孩子对爷爷奶奶吆三喝四:“我上学都迟到了,你怎么不早叫我?”“我都等你半天了,怎么才来接我?”“菜这么咸,你老糊涂了么?”……

一般来说,当孩子尝试着挑战家长权威的时候,一般都是拿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下手的。因为老人往往舍不得训孩子,容易对孩子百依百顺。

孩子对老人吆三喝四时间长了,“自我中心”的意识会急剧膨胀,变得目无尊长,叛逆难管。等到了青春期,就会很难控制。而且,孩子现在对爷爷奶奶的态度,很容易就是将来对父母的态度。

从来不帮忙做家务

有些孩子“眼里没活儿”:自己书桌乱糟糟的也不知道整理,地板上有一大滩水也不知道拖一拖,妈妈忙着做饭让他帮忙摘菜都不乐意。

面对这种情况,很多父母都会自我安慰:“不愿干就算了,把成绩弄好就行”“现在懒点就懒点吧,长大就好了”……

如果我们因为“爱”而不让孩子参与家务,那孩子的责任感和同理心就得不到健康发展,越长大越不好管教。

虽然每位父母都不希望宠坏孩子,虽然对孩子的教育“打”是不提倡的,但当孩子犯错时,作为父母看他一直错下去,这更是错误的,必要时对孩子的威信还是要建立起来的。

可爱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