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像马伊琍一样 做女儿最好的闺蜜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09日 14:25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女儿是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

不管是幼儿还是成年,在妈妈眼里都是最体贴的心灵依靠。

可是作为妈妈,也想对自己的女儿说:如果可以,妈妈想做你最好的闺蜜,走进你的心里。

朋友小如在备孕待产的那几个月,和所有的准妈妈一样,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对着自己的肚子说话。

那时候她觉得自己会生一个女儿,每天就像朋友一样对肚子里的女儿说话。

她开始担心女儿长大了会受到伤害,开始担心女儿未来的男友不够爱她,担心女儿嫁人以后不幸福……

比如有次看新闻,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遇害了,她就担心起女儿的安全。

她对肚子里的女儿说:

女孩子在这个社会上要懂得保护自己,懂得好好爱自己,不要一个人走夜路,不要一个人出去住,学会生活的技巧,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妈妈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保护你。

但是,在你的成长道路中也会有叛逆期,也会慢慢疏远你的妈妈,也会慢慢堆积自己的心事。

在复杂的社会中,也会接触负面的价值观,在你少不经事的时候,给你带来偏离的道路。

也许你认为妈妈老了,观念落后了,跟不上你的思想潮流。但是作为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

女儿啊,如果可以,妈妈想做你最好的闺蜜。和你一起分享故事,分析异性,接纳新的事物,学习新的思想。

在你一生的成长过程中,妈妈会努力做个好妈妈,给你保障和帮助。

但妈妈更希望以后我们成为好闺蜜,跨越年纪、跨越辈分,我们无话不谈、兴趣相投。

没有人天生会做妈妈,但是可以尝试做朋友。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我的前半生》让马伊琍再次走进大家的视野。我们看到她努力的工作,光鲜亮丽的同时,背后她还是两个女儿的妈妈。

从倔强少女到温柔妈妈,她和女儿的关系已经不是单纯的母女关系。她们更像是闺蜜,是朋友。

但是成为妈妈容易,成为闺蜜很难。

在大女儿爱马一岁多的时候,她作为妈妈的角色,是典型的严母类型。

有次吃饭的时候,女儿把饭碗扣在了自己脑袋上。她就发了火,命令女儿把米粒从地板上捡起来。一岁多的女儿边哭边捡,她就让女儿伸出小手打了两下手心。

她在生活中对女儿要求严格,但是随着女儿的长大,她慢慢改变了教育的方式。

她试着跟女儿交朋友,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什么事情都是商量的口吻,主动分享心事,坦诚自己的想法。

在女儿六岁的时候,女儿对她说想要打耳钉。

马伊琍的第一想法就是女儿把自己当成了好朋友,女儿亲口告诉她,她想变美,想要漂亮。如果女儿没有把她当成好朋友,不会这么坦白自己真实的想法。

当然她也同意女儿的想法,让她打了耳钉。

她说,孩子就像魔鬼和天使的综合体,教会我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让我变得更柔软。不过在一些事情上,她依然有她的坚持,也会对女儿恩威并施。

还记得看《爸爸去哪儿》的第一季,记忆最深的是黄磊父女。他和女儿多多的相处方式值得多少父母反思。

在节目中,黄磊不但是父亲的角色,更多的时候还是女儿的“知心闺蜜”。

多多会把自己的小秘密说给爸爸听,爸爸会给她仔细的分析,给她合理的答复,他们之间无话不谈,了解彼此。

我觉得,父母与女儿最好的关系就是:让父母这个“大龄闺蜜”陪女儿一起成长。

都说有了孩子以后就会变成晒娃狂魔。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空间照片,每天都刷屏般的记录孩子的每一步成长。

孩子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话,在父母眼里,变成最好的礼物。看着照片中渐渐长大的模样,有种难以表达的情愫。

我姐常说,真希望女儿永远不要长大,永远就这么躺在妈妈的怀里睡觉。但是总有一天会长大,身为父母迟早会放手。

优秀的父母是用3%的时间来管教,97%的时间是和孩子做朋友。

比如,女儿越来越爱美,渐渐有了小秘密。

比如,长大了以后如果喜欢逛街,父母也培养自己去逛街的习惯。

比如,她们喜欢年轻的歌手,父母也跟着去听!无论是歌星、还是小游戏,都花一些时间去了解。

如果你要做孩子的朋友,那就学习孩子的语言,做她人生的军事,与其逼其一生,使其成为父母眼中的乖乖女,不如让风筝去把握自己的方向。

父母要做的就是,与孩子交换烦恼,与孩子笑谈失败,及时给予帮助,与孩子一起成长。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