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南京猥亵女童事件这两天微博刷屏了 附防止儿童性侵害原则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5日 17:48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这两天微博刷屏了!有网友投诉,12日下午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男子公然把一位明显未成年的小女孩抱坐在自己大腿上,伸手到小女孩裙子里摸索。虽然这名男青年貌似和女孩是亲属关系,同行的还有一成年男性和女性。

这次南京警方行动很快,连夜找到这几个相关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据媒体最新报道,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涉事的小女孩据说还不到十四岁,当事男青年和女孩为收养关系的兄妹!

这个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警方还在调查,相信在不久会公布于众。但是不管怎么样,男青年将手伸进小姑娘的裙内摸索,都是极端错误,这就是对小女孩的性侵害——即使男青年和小女孩有亲属关系。

1 |常常被忽视,其实很严重

近年来,儿童性侵害的受害人最小年龄不断被刷新,中学生、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甚至有几个月大的婴儿!罪行令人发指!这种罪行对孩子的严重后果,我们就不多说了。今天口袋育儿想说的是——“儿童性侵害”是一种世界性的邪恶,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但是不得不说,国内对儿童性侵害的问题远远不够重视;特别是一些家长麻痹大意,致使大量儿童性侵害以“隐形”的方式发生!甚至明明是性侵害了,有的家长还以为是大人在和孩子开玩笑!真的是太不重视这个问题了,特别让人心疼!南京这个案例,如果真的是亲哥哥,那很可能就是这类直系亲属之间的性侵害。

那么这个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呢?以AAP(美国儿科学会)的一项研究报告来看《The Evaluation of Sexual Abuse in Children》(儿童性侵害评估分析):报告认为在2002年美国88000名儿童明确遭遇性侵害,而各种“隐形”的性侵害每年估计占比美国儿童1%。这样在18岁以下,可能有12%-25%的女孩和8%-10%的男孩遭遇过各种形式的性侵害!

有的宝妈看到这里,很可能心里在说,美国儿童性侵害哪可能那么多!有的!因为美国对“儿童性侵害”的定义比中国严格得多!像中国家庭经常有的场景,比如小男孩穿着开裆裤,家里来了亲戚就开始“逗”宝宝了,“弹小JJ”啥的,中国家长跟着哈哈笑——这要是在美国,就是“性侵害”!

再比如,在朋友圈发露出小宝宝私处的照片。这在美国来看也是性侵害!但这事中国妈妈真没少做。甚至有的小男孩都六、七岁了,妈妈还发孩子洗澡的照片!这些家长脑袋里面对“儿童性侵害”完全没有警惕性,特别是有些男孩子的家长!这真的非常危险!

南京猥亵女童事件这两天微博刷屏了 附防止儿童性侵害原则

2 |如何界定“儿童性侵害”

(1)无论女宝,还是男宝,都存在被性侵害的风险(家长千万不要以为是男孩就放松警惕)

(2)儿童性侵害分“身体接触”和“身体不接触”两类

(3)身体接触的性侵害

a,非正常的触摸孩子的身体。注意这里“身体”不局限于孩子的私处,而是任何一种“非正常”接触身体的任何部位。比如陌生人亲吻脸颊、熟人亲吻嘴唇、长时间抚摸宝宝身体等等,总之这里不局限私处,重点是“非正常接触”。这次南京火车站的情况就属于此类!

b,让孩子非正常接触自己的身体。同上述类似,只是这是成年人引诱孩子来接触成年人的身体

(4)身体不接触的性侵害

a,向儿童展示色情内容,如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等

b,向儿童露阴,包括同性和异性都算

c,诱导孩子模拟性的姿势或游戏

d,鼓励孩子去接触性行为,如偷看,偷听,偷学等等

e,不正常的观看孩子洗澡或入厕

(5)儿童性侵害的施害者,可能是陌生人、朋友、家庭成员甚至亲生父母

3 |PANTS原则

为了防范儿童遭遇性侵害,英国的儿童公益组织“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制定了一个简明原则,首字母合起来恰好是“Pants”(内裤)。这个原则非常通俗易学,下面是我们口袋育儿全文翻译了一下,宝妈们学起来!

Privates are private 私处就是私人的

Always remember your body belongs to you 你的身体只属于你

No means no 不就是不!

Talk about secrets that upset you 说出那些沮丧事

Speak up, someone can help 呼喊,有人会帮你

南京火车站发生的这起事件,到底真相如何,目前还有待警方调查结论。但口袋君请求宝妈们把这篇文章转到朋友圈,因为国内很多家长真的太不重视“儿童性侵害”这个严肃问题!我们希望更多家长能看到这篇文章,多一个家长学习“Pants原则”教会孩子,就可能让多一个孩子远离“儿童性侵害”的魔爪!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