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南京火车站女童被猥琐事情被闹的太凶了 儿童性教育不能忽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6日 15:2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这几天“南京车站女童被性侵”一事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当事女童疑是这家人的养女。据统计,性侵害儿童案件八成以上是熟人犯的,只教孩子“远离陌生人”,并不能保证安全。

河妈妈觉得在中国真的有很多人不知道“恋童癖”的概念,大人觉得很多成年人对自己孩子的亲昵都是单纯善意的。而事实却是随机选取万名未成年受害者中,超过半数的孩子完全不懂这种行为的危害,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性侵。可见我们真的很有必要给孩子适当的性教育,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一、对自己的身体部位有认知

孩子性安全知识的缺乏是造成孩子受到侵害的一大原因。而教孩子拥有性安全意识其实就一句话:“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能让别人看,不能让别人摸”。

3岁大的孩子应该开始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各部位的名称。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图画是最简单的方式。

告诉孩子,如果自己不喜欢、觉得不舒服,那不论对方是谁,你都可以拒绝让他们靠近你、碰触你,这是孩子学习自我保护,最基础也非常重要的一课。

(除此之外,当然也该告诉自己的孩子,我们也不应该去触碰他人的隐私部位,如果小孩子问为什么不可以触碰,就要及时告诉他们这是不文明的行为。)

二、让孩子清楚地知道哪些是性伤害行为

告诉孩子,如果有人对自己有如下行为,是不对的:

1. 把你带到一个隐秘的地方,叫你脱下衣服或裤子,摸你的胸部或生殖器;

2. 让你摸Ta身体的某个地方(胸部、生殖器),或让孩子看Ta的裸体或隐私部位;

3. 给你看一些奇怪的视频(里面的人都没有穿衣服);

4. 不管你高不高兴一直用嘴巴亲你;

三、时时注意孩子的变化,留心孩子反常表现

遭受性骚扰或侵害的孩子不一定能具体说出发生了什么事,或表达内心的恐惧、难过,因此,当以下这些情况出现在孩子身上时,父母必须留心注意:

1.孩子突然害怕脱衣服、洗澡,或相反地,无故频繁地洗澡。

2.生殖器官红肿、疼痛,如学龄前的小小孩告诉你“我尿尿的地方好痛!” 身上有不明的瘀青、伤口。

4.突然害怕看见某个人、拒绝上学、不想回家,或者突然反复说一些话,比如“我们赶快离开这里,我不要跟(某人)在一起。”

四、遇到性侵害怎么办

父母要告诉孩子,一旦遭遇性伤害,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与他人的接触中,如果觉得自己很不舒服,想办法机智地离开。

2.不要激怒侵犯者,这样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无法与侵害者抗衡时,先顺从罪犯,不要以伤害自己生命的方式来抗争,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3.如果被性伤害,要做三件事情:立即告诉爸爸妈妈、报警、到医院检查身体情况。

孩子都有一种掩盖错误的意识。当他们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后,都会选择沉默或者说谎,来避免家长知道这件事。这时家长要不断陪伴、安慰、支持孩子,尤其不要让TA认为是TA的错。

一定要与孩子强调:“爸爸妈妈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只要我们告诉了警察叔叔,所有坏人都会被抓起来!”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