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妈咪 感冒时这三种药千万别碰
2017年08月18日 09: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喂养是挺重要的,但是妈妈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哺乳路程漫漫难免会有感冒侵袭。关于哺乳期感冒用药有三个药物宝妈是一定不能碰的,否则药物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药物1: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英语:Aspirin),也叫乙酰水杨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诞生于1899年3月6日,它有多种医疗功效,包括减轻感冒,但哺乳期的母亲应避免服用。因为它会引起婴儿的酸毒症,在这种情况下,宝宝肾脏无法维持血液中的pH值,使其酸性更强。阿司匹林甚至可能会导致婴儿的血液、大脑和肝脏等器官开始膨胀,出现更麻烦的后果。

药物2:可待因和双氢可待因

此类药物是一种止痛剂,它与其他安全的止痛药如醋氨酚,用来对抗感冒和咳嗽药。这种化合物的一种化学变体叫做二氢可待因,它具有更高的治疗功效。当它在肝脏中被转化为吗啡时,可待因或二氢可待因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吗啡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使宝宝昏昏欲睡并且导致腹泻,对母乳喂养的它是绝对禁忌,应该完全避免的药物。

药物3:伪麻黄碱

伪麻黄是一种减充血剂,有助于减轻鼻窦和鼻腔中的粘液堆积。此药物没有对母乳喂养的婴儿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减少了会减少妈妈泌乳激素的产生,临床实验表明此药物会导致母乳产量减少24%左右。

妈妈感冒了有哪些缓解症状的物理疗法呢?

1.蒸汽吸入法:这是缓解感冒的最好方法。将80度的水倒入面盆中放在妈妈面前。用毛巾把毛巾盖在头上,这样蒸汽就不会溢出来了,妈妈们深吸气5分钟即可。我们推荐妈妈一天内做多次来缓解症状。

2.适当喝温水:温暖的液体可以防止咳嗽和感冒。温暖的液体使痰变松,使呼吸变得更容易。

3.淡盐水漱口:淡盐水漱口15秒,这是治疗咽喉疼痛和疼痛的理想方法。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