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家长们注意了 别让这三句话毁掉一个孩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5日 16:52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但是好的教育都源自于好的家庭,家长的言行也会影响一个孩子。家长们注意了!别让这三句话毁掉一个孩子。

我们平常说的「3岁看老」,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蒙特梭利说,孩子在3岁左右,已经出现自主意识了,这个时期,常常会表现出叛逆的现象,比如你帮他开门,就会阵阵不爽,宁要把门关了自己重新开……

处在这个时期的孩子,也是开始自己人格上描绘自己色彩的时候,周围环境对他的影响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根据孩子周边的环境,去预测他的未来,也是有一定说服力的。

但不管我们怎么学会科学的养育孩子,远不及几句话带来的破坏力大,更别说在3岁左右的敏感期了。波妈挑了几句常见破坏性巨大的话,爸妈们对照下,看看你有没有?

01「你怎么这么没用!」

小豪从小就被爸妈教育做人要和气、谦让,自己也经常把苹果拿给其他人吃,受很多人的赞扬;但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就变了个样。
有一次,有个同班同学硬是抢走了小豪最喜欢的玩具,小豪特别着急,想抢回来,但又想到妈妈教导不能跟别人争吵,非常的纠结,只能在原地跺脚和大哭!

后来,班主任叫了小豪妈过来后,本以为妈妈会帮自己要回玩具,但被她一句话伤得够深:别人抢你的,你干嘛不抢回来,太没用了吧!
之后就是小豪不断的哭,他妈妈就继续不断的骂,不断循环……

02「你再不听话就不要你了!」

小豪被骂后在原地不断的哭,但毕竟是在幼儿园,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脸面都挂不住。没办法,小豪妈只要用严厉的表情跟他说:你再不听话就不要你了!

看到小豪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小豪妈以为起效了,转身掉头走了几步,假装不顾背后小豪的喊叫:妈妈,等等我……

03「我都是为了你好!」

看到小豪能哭着跟上来了,小豪妈觉得这招确实不错,不过要让孩子停止哭声,还得再来个杀手锏——听话,妈妈都是为了你好!我们回家再说好不好?

这句话直接压住小豪的所有不满和反抗,擦一擦眼角的泪水,跟在妈妈的背后离开了幼儿园……

有多少孩子,心里诸多的想法想好好跟爸妈说时,就因为自己年纪小,被爸妈觉得不懂事,几句话把这份沟通给砍掉了:你别乱想了,听我就对的,我这是为了你好。

这让孩子心灵受到伤害之外,更多更多的是没感受到尊重,这份幼小的不满总会在青春期爆发,跟你慢慢算账!所以,善待孩子,其实也是在善待自己啊!

在最后希望每个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宝宝好的保护从好的言行出发!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