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云南4名儿童在家烤火身亡 引发社会反思: 孩子的安全谁来负责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2月28日 15: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刚刚看到的消息,圣诞节前夕云南4名儿童在家烤火身亡的消息。我第一反应则是:用过不当,引发火灾引起的。结果看到最后才明白,是因为在烤火过程中门窗紧闭,一氧化碳中毒身亡!4名花儿一样的孩子,就这样没了。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突发这件不幸的事,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够走出这段伤痛。

​这件事情发生后,学校也是第一时间组织募捐,希望给予这个家庭一点人道主义的援助!但这些已经挽回不了孩子鲜花般的生命了。

对于此事,社会各界也是有着不同的看法。

学校没有做到宣传教育的责任

在校期间,学校要针对冬季做一系列的安全课程。在读3年级了,对于那些是不能做或者做了有什么样的危险以及要怎么做,有了一定的认知。如果学校对孩子们组织了安全教育,应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毕竟这4名孩子里有比较大一点的。

虽然后来在学校发的通知里强调了这点,但是否已经晚了点。个人看法则是:不同季节,需要有不同的安全教育课程,并且及时跟进且时不时的和学生去宣导这些安全课程。

​家长没有做到监管责任

4名孩子都不是很大,大的才几年级,对于很多事情都没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再加上他们都是一个调皮的年纪,脱离学校以及大人的看管,很难保证他们做的事情不是危险的!如果家长监管到位,孩子们也不会去烤火,即便烤火也不会丧命!

但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大人需要拼命的干活,才能够维持家庭。如果一直带着孩子或者在家看着孩子,一般很难做到!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希望社会各界,不要在指责这位父母!他们已经足够的难过了……

同时也希望家长、学习以及社会能够多对孩子们讲解一些安全教育课程,让他们自己知道或了解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遇到一些事情,我们要如何急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