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拐卖小孩有的是招: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3日 13: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里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作为父母的最大安慰。可是就有这样的一群人,让孩子还亲生父母分离,并且饱受折磨,让整个家庭陷入无尽的悲痛之中,他们就是可恨的人贩子。

日常生活中。儿童被拐,时有发生,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好!独自走路被陌生人跟踪?在商场和爸爸妈妈走散?......面对这些孩子该怎么办?对于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该如何进行呢?(这是一篇关于孩子安全教育的文章)。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不上陌生人的车万一被抓上车,要镇静,不要吵闹)以免激怒怀孕而伤害到自己。努力的记住坏人的相貌、特征、穿着、年龄及车牌号,记住车经过的道路、有特点的建筑物。

2、遇见问路或要求送回家怎么办?(你一个人放学回家,前面有个怀孕的阿姨哭着说“我肚子疼走不了,我家就在前面不远,你把我送回家好吗”?如果这阿姨只是问路,你可以给阿姨指路,记住千万不要引路,即使是你非常熟悉的地方,即使地方不远,也不要引路,把引路的任务交给身边的大人:“我帮你叫警察吧”

要是陌生人一直纠缠,你可以大声呼喊引起路人的注意!

3、自己独自一人走路,发现身后有人尾随怎么办?

尽量 的保持冷静,尽快的回家,不要跑或呼救,往大路人多的地方走。注意不要被坏人追到小巷子里或者是死胡同里,万一发生这种情况,赶紧按别人家门铃或大声叫“救命”。

4、有陌生叔叔去幼儿园接你,喊你的名字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出事了,你快和我去看看,怎么办?

一定不要跟着走,他说的可能是假的。记住这人的面部特征。如果有车,还要记住他的车牌好。打电话回家或爸爸的办公室,确认宝宝是否出事。

如果你不认识这叔叔,要请老师辨认。如果老师不在,就待在幼儿园或教师别动。

5、你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说:“我是干嘛的(查燃煤气的),请给我开门,我看一下就走,怎么办?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可以把电视机打开,装作家里有人。如果陌生人还不走,我们就可以报警。

6、有陌生阿姨拿好吃的给你吃怎么办

一定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要是陌生人一定要你吃,可以马上回家或向旁人求救。

7、在商场和妈妈走上了,一个阿姨走过来说要带你去找妈妈怎么办?

如果是陌生人带你去找妈妈,一定不要去,可向商场工作人员求助。一旦和家长走散,要按之前说的去会合地点集合。如果没有提前说好,应立即找商场工作人员。

8、在游乐场走丢怎么办?

不要哭泣惊慌。不要擅自走开,待在原处,可请附近工作人员找妈妈爸爸。

9、一人坐出租车出门,发现司机把车开到了不熟悉的地方,该怎么办?

询问司机是否走错路,再次强掉你要去的地方,不要惊慌。发现情况不对时,借口去厕所或买东西,请他在路边停一下。趁机下车到人多的地方,找警察说明情况。

要是司机还继续往前走。自己悄悄的把车窗摇下,等到了路口红绿灯时,向窗外的行人和车辆大喊“救命”。一个人坐出租车最好是坐后排。

面对万恶的人贩子丧尽天良的做法,我们除了指责、谩骂…之外,提高防拐意思是我们现在能做的。

一个儿童的失去,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共同保护我们的孩子,你我可以做的更好。

孩子失踪之后该怎么办?

1、原地不动。便于小孩回头来找。

2、广播寻人

3、发动亲友搜寻,分成三层同时搜寻,第一层搜寻事发地2公里内,第二层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去找,第三层搜寻住址的2公里内。

4、发现孩子被拐卖后,应及时到当地进行DNA 信息采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