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27日 16: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就像我买提篮式儿童安全座椅遇到的情况一样,与汽车的销售速度相比,大家的安全意识远远落在了后面,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可以威胁到生命安全的问题。”王琼对记者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汽车市场销量达2459.76万辆。然而,儿童安全座椅销量规模却仅过百万。数据的巨大反差下,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更显苍白。

《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很多家长安全交通意识非常淡薄,特别是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还处于萌芽阶段,甚至存在着致命的误区。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周青在去年进行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调研后发现,儿童会比较抗拒使用汽车安全座椅,这一点与他当初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时注意到的现象类似。“因此,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要从父母抓起,必须让父母重视这件事情,从小使孩子养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国外也是经历了安全意识逐步提升的过程。”

马令晨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自出生起就使用安全提篮乘坐汽车,稍微大一点就改用儿童安全座椅,孩子现在一上车就主动坐在安全座椅上,并树立了安全意识。

让周青感到欣慰的是,这方面的交通安全意识已经开始慢慢普及。

“现在,很多家庭已经开始关注和使用安全座椅,这就是一种好的现象。虽然现在我们在安全意识方面落后国外30到40年,但是追赶起来的话也许只需要一二十年就可以完成了,再过几年我们再进行调研,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肯定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周青对此持乐观的态度。

周青认为,要想提高安全意识就必须增加全社会对公共教育的投入。无论是政府、学校还是媒体都要加大公共教育的力度,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