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当孕妈的身体出现这三个现象 妈妈一定要引起注意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0日 09:53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想要让宝宝健康的出生,孕妈妈的健康休息非常重要,当身体出现这三个现象,是宝宝带来的预警。

闺蜜小芳在孕期的时候睡眠质量极差,由于工作的原因睡眠经常是日夜颠倒,就连怀孕后也是白天嗜睡,夜晚浅睡。起初也没有刻意的去调整,但是在孕检的时候检查医生看见她气色不太好就询问情况,小芳如实回答,医生很严厉的警告了她,说现在胎宝宝发育的极慢,跟她熬夜有很大的关系,建议让她赶紧调整作息时间。为了胎宝宝能有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小芳辞去了工作,在家准备好好调整睡眠,为迎接健康的宝宝做准备。

其实孕期的时候除了有很多生活习惯需要调整,还有一些身体状况也应该引起重视,准妈妈的身体状况直接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有些孕期现象准妈妈一定要引起注意,不然,引起胎宝宝的危险就晚了。

异常瘙痒

很多孕妈在孕期都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有下体瘙痒,也有皮肤各部位的瘙痒。孕期的瘙痒程度不同,但是瘙痒问题严重会影响到孕妈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胎宝的健康,孕妈一定不要忽视了。

如果是下体瘙痒,建议孕妈要经常进行卫生清洁,并且及时更换内裤。如果是皮肤瘙痒可以用饮食方面开始,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保持皮肤清洁,瘙痒严重的情况要及时就医,不要在家擅自用药,也不要使劲的挠引起皮肤破裂。

腹部疼痛

孕期腹痛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孕期不管是哪个阶段的腹痛都不要大意。腹部忽然很严重的疼痛,并且伴随着身体虚弱无力的症状,就说明这种现象是不正常,应该及时就医。

孕早期腹痛可能会是流产的现象,一般这种情况是连续几天的疼痛,出现问题及时就医,避免造成更大的风险。孕晚期腹痛伴随着见红,就要警惕是不是有早产的现象,不要耽误,及时就医。孕期没有无缘无故的连续疼痛,发现自己的身体不适及时就医是最好的选择。

呼吸困难

孕期的呼吸状况伴随着整个孕期,尤其是孕晚期,这种现象很明显。胎儿在体内生长,需要的氧气也就会多起来,如果孕妈感到呼吸不畅应该及时找一个通风的地方让自己尽量多呼吸新鲜的空气。

呼吸困难很可能会引起胎宝宝缺氧,严重者会引起胎宝窒息,如果连续几天都是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就医,平时在家里主动远离厨房油烟和二手烟,减少自己的运动量,多呼吸新鲜空气,以此缓解自己的症状。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