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暑假来临,家长请看护好孩子 谨防溺水酿悲剧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5月29日 13: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微博上又开始有很多儿童溺亡的悲剧事件。每每到夏季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花朵般的生命在这个季节终结。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这个悲剧的发生。

每年6-8月是溺水高发期,放暑假的同时再加上家长需要上班监管力度不是很好,他们好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一般,狂奔在每一条小道上。爱水如命的孩子们,并不会想到嬉戏中,就会被看起来很浅的水而吞噬。

夏天溺水事故高发,掌握急救常识尤为重要:

将溺水者头朝下,倒出呼吸道内积水立刻心肺复苏;

不要多人手拉手救援,一旦一人脱手,其他人都会被水冲走;

切勿对溺水者控水,可能导致窒息;

同时也要谨记:

同伴落水,要呼叫大人帮忙,或者找可能救人的树枝,救生圈等。不可盲目下水救人;

不要去没安全防护的地方戏水;

学心肺复苏;

最主要的是家庭教育与在校教育中,需要多次提醒与安排学习,告诉孩子们:暑假期间、夏季的时候不要到水库、河道等水源地方玩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