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5日 16:32来源于:姑苏晚报
分享:

近日,在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时常会响起熟悉的流行音乐旋律和学生们的欢快歌声。不过,仔细聆听会发现,孩子们所唱的歌词是改编过的,全跟安全教育有关。
“上楼梯不能不能奔跑,这会不会不会难,你要要要要忘不掉;教室内无人要关电源,科学实验要注意……”

“路边小吃绝不买,跟肚子难受说Bye-Bye,有一道光暖暖的洒下来,为了安全而喝彩,因为爱。”

“不希望看见你,不健康不开心,在我的世界里,安全不再是口头语,One,two,three-Go,这不只是我的show,安全的路,一起来走,让我牵起你的手。”……

原来,沧浪新城二实小一直以来对安全教育十分重视,为培养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始着手选歌和改编歌词的工作,由学校老师填词,并邀请了学校里唱歌最棒的三位男孩组成“TFBOYS”来领唱。改编后的歌词融入了安全过马路、学校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基本常识和技能,很容易让学生接受。它是由流行歌曲《宠爱》改编而来的,告诉学生要牢牢记住的安全基本常识。歌曲的歌词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熟悉的旋律,亲切的歌词,再加上“偶像”的示范力量,孩子们很快把这安全歌唱响了校园。

校方表示,根据实际情况,以创编安全歌曲和安全歌谣的方式,希望将安全知识歌谣化、枯燥知识趣味化,让孩子们在娱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潜移默化中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姑苏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