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沉迷手机 政协委员说是家长“懒”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3日 14: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孩子沉迷手机已经不再是个人问题了,这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了,而且这种现象已经引起了教育部门乃至全社会的关注了,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接受中新记者的采访表示,很多家长因为懒,才会让孩子玩手机去解放自己。所以,孩子沉迷手机与家长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孩子为什么会沉迷手机  政协委员说是家长“懒”

首先说是因为家长“懒”导致的孩子沉迷手机这点不假。现在,有些家长,不愿意花费时间、精力去陪伴孩子,直接丢给孩子一部手机,让TA自己在一边玩,为图一时省事,殊不知这样会害了孩子。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家长给了孩子一次手机后,让孩子打开了手机世界的大门,后面就会有孩子哭闹着要手机,不给?家长会忍心看着自家孩子这么委屈巴巴的?结果又给孩子手机了,周而复始、反反复复,形成了个恶性循环。

孩子为什么会沉迷手机  政协委员说是家长“懒”

还有就是家长没有做个好榜样。孩子的学习模仿能力很强,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影响着孩子,当孩子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乐趣时,再看到沉迷网络的父母这种"榜样"时,TA成为一个沉迷手机的孩子将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在《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里,刘烨自顾自的玩着手机,儿子诺一突然说:“爸爸我做了一个梦,观音菩萨让我陪你聊会天……”很童真的一句话却也让人心酸,放下手机吧,多陪陪孩子吧,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孩子为什么会沉迷手机  政协委员说是家长“懒”

要强调的是,不让孩子沉迷手机,并不是说要完全禁用手机,毕竟在这个发展快速的时代,把孩子与网络完全隔离开来也是不可取的。可以给孩子玩手机,但是要限时限数、建立奖惩制度,要有方法的给孩子玩手机。

其实手机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用手机来代替自己。孩子沉迷手机,追根溯源是父母的缺席,如果家长肯花心思去和孩子玩,孩子何至如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